海云数据与重庆共同研发唇语识别技术,助力智能化产业落地
2018-08-24 15:48 海云数据

该技术从图像中连续识别出人脸,并提取此人连续的口型变化特征,识别出讲话人口型对应的发音,从而计算表达语句的意义。

8月23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据介绍,本届智博会有5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总展览面积达18万平米。作为重庆本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标杆企业,海云数据携公司重拳产品受邀参展,引起了各方关注。

在位于“大企业馆”的海云数据展位上,海云数据带来了唇语识别技术,据了解这是海云数据与重庆公安科研所联合开发的唇语识别技术。

在现场中可以看到,该技术从图像中连续识别出人脸,并提取此人连续的口型变化特征,识别出讲话人口型对应的发音,从而计算表达语句的意义。据悉,该技术目前虽尚未投入实战,但中文识别准确率已高达71%。

唇语识别技术只是此次智博会展示的冰山一角。当前,智能化既对社会模式和社会结构带来了挑战,也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机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制”。

当前,重庆智能化产业升级的大潮造就了一大批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企业,而此次受重庆市政府邀请亮相智博会的海云数据即是其中的佼佼者。

自2016年落地重庆以来,海云数据已经在两年时间里形成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400余名员工,服务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多个行业和单位。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海云数据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海云数据将拥抱重庆的智能化战略,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率先在产业升级、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进行探索,为重庆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