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跨越中国智能影像生产千亿市场
2018-08-27 16:27 影谱科技

影谱科技深耕视频垂直领域,在视频广告细分领域内挖掘市场空间,已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大数据等前瞻技术引入原生视频广告,并在拟真浮层实时植入技术,将广告和视频内容充分融合,带来全新商业价值。

据Gartner预测,2018年人工智能(AI)产生的全球商业价值预计将达到1.2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0%。预计2022年AI衍生的商业价值将达到3.9万亿美元。亚洲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总业务价值将占全球市场的48%。

“人工智能有望在亚洲实现全球范围内最快的增长速度。到2021年,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将会带来新的收入可能性。”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说。“未来,广告将变得更智能”。

《IAB 2018年视频广告支出报告》得到一致观点,广告客户每年在网络和移动视频广告方面支出超过1000万美元,和2016年比增长53%;

“不管是影像内容数据,还是用户行为数据,我们实现AI+video的双重技术储备”,影谱科技技术副总裁樊硕表示,“2017年影谱完成了4.46亿秒工程处理积累”。在一定程度,影谱科技代表了中国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先进生产力。

4.46亿秒工程数据支持机器学习

“我们对数据做了结构化处理,通过标签进行标注,包括视频关键帧标签,用户标签。基于这些标签,就可以实时计算出最佳的广告投放策略,帮助广告主提高广告效果,同时把对观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影谱科技樊硕表示。

然而,实现海量视频/用户的标签化并非易如反掌,通过人工标注方式几乎不可能完成任务,图像识别技术,尤其是AI技术正在试图改变这一生产方式。

“视频内的信息量巨大,需要用大量的视频进行学习和校准,这包括材质、运动轨迹、光影、环境、边沿算法、参照物等”,影谱科技樊硕说,“这些标签化的数据可以用于算法的优化。反过来,算法的优化又可以提升标签的准确率,并做出更加逼真的虚拟物体,包括实现更加真实的原生广告。”

显然,影谱科技积累的4.46亿秒工程数据让机器学习变得更轻松。

“我们通过像素轨迹计算技术,实现了规模化、自动化的原生广告植入的效果”,影谱科技技术人员表示,“我们可以凭空在桌子上生成一瓶水,或者将会议室墙上的海报替换掉,并做到以假乱真,观众是分辨不出来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虚拟的物体。”

事实上,原生广告能够压缩影视拍摄和制作的周期和成本,但做到以假乱真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据了解,原生广告有三大难点,其一在于视频结构化,其二是算力,第三是场景再造。算力关系到平台成本,目前影谱使用云+端的方式进行分布式计算来降低成本。

据悉,影谱科技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成立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加强AI技术与视频生产与处理方面的探索。在视频结构化的基础上,做深层的内容感知,实现自动化剪辑。

积累海量数据 实现千人千面

除了在内容生产和后期制作中带来的革新,新技术也进一步帮助视频平台方、广告主和关注实现多方共赢。

“我们可以获取端到端的数据,从商品到视频镜头结构,这个数据是需要积累的,这样就可以针对性的把合适的原生广告放到视频中”,影谱科技技术人员表示,“同时,我们拿到用户观影的记录,并估算推演用户画像,这对定向投放广告已经足够,从而建立起广告商品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图谱。再结合广告主投放数据、流量数据等,便可以呈现千人千面的广告展示。”

通过10年积累,大数据和AI+video技术储备让影谱科技成为了市场上的强有力的竞争者,而产品化能力进一步放大了数据和技术的价值。

“产品化最难的是实现批量、自动化生产,这包括视频剪辑、视频原生广告以及千人千面的广告推送平台,基于数据+AI技术让我们拥有一系列自动化工具,这可以大大提升视频自动化处理的比例。”

影谱科技深耕视频垂直领域,在视频广告细分领域内挖掘市场空间,已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大数据等前瞻技术引入原生视频广告,并在拟真浮层实时植入技术,将广告和视频内容充分融合,带来全新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