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芯原动宣布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投资领投
2018-08-28 17:27 智芯原动 英特尔投资 崔凯

智芯原动宣布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投资领投,松禾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

i黑马讯 8月28日消息,智芯原动今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投资领投,松禾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据智芯原动创始人、CEO崔凯介绍,“本轮融资将帮助我们加大在算法、芯片、产品以及云服务等领域的投入,赋能集团旗下子公司开发新产品,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智芯原动的核心竞争力是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能力”,崔凯表示。据他介绍,智芯原动构建了上游芯片生态链,可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智能硬件、产品交付、售后服务、产品营销等端到端的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实现算法、芯片、产品的一体化设计,并结合云端大数据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系统。

智芯原动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之一,在国内首创人工智能芯片化技术,开发了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能安防和智慧商超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智芯原动已累计完成5亿颗芯片的人工智能加速引擎IVE的授权。智芯原动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华夏智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出入口车牌识别相机”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过半。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智汇芯科技有限公司,是智能视频安防模组的供应商,开发了车识别、人识别、客流分析和安防视频数据结构化等四大产品。

此外,智芯原动与英特尔、海思、Mstar等芯片企业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比如,智芯原动与英特尔先后合作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卷积神经网络CNN车款识别算法、基于英特尔®Apollo Lake架构的深度学习视频结构算法,加速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停车、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领域的部署和应用。

本次发布会上,智芯原动还推出了一款人脸识别的终端——“慕颜1”。据智芯原动CMO康毅介绍,“慕颜1”具有超强的图像和算法的结合能力、万级人脸库、Anti-Fake检测功能以及适应各种强光、逆光等环境的特点。它的检测速度为10-30ms,识别速度小于1S,识别准确率达到99.9%。崔凯表示,“慕颜1”人脸识别系统等一系列全新的解决方案,标志着智芯原动的技术应用从智慧停车拓展到智慧社区领域。

英特尔副总裁兼国际投资业务董事总经理林立中表示,“智芯原动展示了在人工智能研发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扎实的落地能力。英特尔期待与智芯原动及行业伙伴紧密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和大数据的应用,促进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和物联网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