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内容价值平台《五条》发布,用价值链接未来
2018-09-01 20:22 新经济

《五条》所构画的“提升生产力,改变互联网生产关系,实现价值的重新分配”蓝图,都将在“内容共创,价值共享”与“3:7”的价值分配比例中得到实现。

i黑马讯9月1日消息,由《五条》团队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五条》新品发布会于8月29日晚间在西安举行。发布会以“内容星生态,价值链未来”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由《五条》App呈现的科技感十足的“星际起航”。

会上发布了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打造的新一代内容价值平台《五条》App。作为聚合了新闻资讯、短视频、小说、游戏、有声读物等多领域创作内容的综合内容平台,《五条》首创了平等、公开、透明的“发现者”机制,倡导“点对点”阅读。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五条》能够确保更优质的内容得到更多的曝光,塑造全民参与、携手共建的优质内容平台。

在发布会的最开始,恺英网络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悦首先发言。他走上互联网这条道路的起点,正是在西安。他在讲话中提到,是西安黄土地上浓郁的人文情怀,孕育了他用户至上的互联网思维。他还多次强调,运用区块链技术只是手段,“技术终究是要服务于人的”。他之所以看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正是希望能够让最尖端的科学技术提升生产力,改变互联网生产关系,实现价值的重新分配。

此次带领《五条》这一全新的区块链项目回到西安,他希望能够为自己、为西安、为人民筑造一个崭新的梦想。用他的话说,“以人为本”,在互联网的思维里就是服务用户,它是一切互联网产品的基础和核心;而价值的重新分配,是平台与用户之间的生产关系由利用服务来消费用户转变为把用户真正作为合伙人,把每个用户行为作为劳动来分配收入。

其后,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凯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出席致辞,围绕《五条》的产品价值观、西安市高新科技产业建设发表了讲话,在支持并推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与高新科技产业培养的同时,将“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刻植入到了《五条》产品的价值观之中。

讲话结束后,卢凯部长以及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键、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与恺英网络董事长王悦、《五条》CEO宁炳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及西安广播电视台将大力支持《五条》平台后续的建设与发展。

在“以人为本”和“价值重新分配”思想的指导下,五条CEO——“财神”宁炳杨向到场的政府领导和媒体记者们详细阐述了《五条》App的运作模式。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五条》将不仅仅是内容的载体。它代表着一种全新的信息传播模式,一种全新的综合内容生态,一种全新的互联网价值体系。《五条》在“阅读者”、“创作者”之间直接传递信息的“点对点”阅读模式之中,加入新身份“发现者”进行内容的筛选。通过“发现者”群体筛选之后,越好的内容将越容易呈现给“阅读者”。而区块链将成为实现这一功能的核心技术,并作为这一机制公开透明运营的安全保障。在这样全新的信息传播模式下,《五条》还将聚合新闻资讯、短视频、游戏、小说、有声读物等内容领域,打造一个综合化的内容生态。

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财神提出了“内容共创,价值共享”的口号,不仅发动“阅读者”和“发现者”们与“创作者”一起推动优质内容的传播,还将把内容创造的价值与所有用户共同分享。《五条》发布会上提出了平台与用户“3:7”分享收益的口号,承诺将平台依靠内容广告等渠道收入的价值的70%分享给所有为创造价值做出了贡献的用户,平台则保留30%用于平台自身的维护与升级。

即是说,《五条》所构画的“提升生产力,改变互联网生产关系,实现价值的重新分配”蓝图,都将在“内容共创,价值共享”与“3:7”的价值分配比例中得到实现。

在阐述产品环节的最后,宁炳杨与大家分享了产品名称“五条”中所蕴含的五条价值观:给用户以权力,给时间以价值,给产品以温度,给劳动以回报,给社会以榜样。

事实上,在互联网的下半场,新闻资讯、短视频等内容领域的竞争都已经进入白刃战的阶段,《五条》欲挟区块链技术已超市场已有的头部产品,展现出意图以“变革”与“颠覆”的创新姿态为整个行业重新洗牌的进取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