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深度学习让系统“智能生产”影像内容
2018-09-05 10:17 影谱科技

智能影像生产是一个万亿级市场,处在起步阶段。

近年来,《声临其境》、《歌手》、《中餐厅》、《妈妈是超人》等综艺节目,以及《恋爱先生》、《楚乔传》等热播影视剧吸引了众多品牌植入,这种让广告成为内容的创新展现方式称为“原生广告”,可以做到把“虚拟广告道具”无违和感的植入视频播放/用户观影过程中。

这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成果。

据悉,当前多个头部综艺IP均采用影谱科技(Moviebook)智能影像技术。依托影谱科技独家的动态视频识别能力,商业元素(也就是广告)与原生内容(也就是栏目)融合在一起,让用户想安安静静看节目的意愿、广告商希望增加广告品牌曝光的意愿,同时得到满足。

原生广告是人工智能在影像领域的应用场景之一,运用到了大量的机器学习、视频结构化、及海量数据标注等大规模应用技术。 

多种技术叠加,才能实现智能影像量化生产场景 

人工智能是一个集约技术,最重要的集约技术之一是深度机器学习、大数据标记能力,这两方面的综合能力将极大程度上决定算法模型训练数据集的规模扩大及识别准确度,为此,人工智能企业需投入大量算力。

影谱科技智能化技术专家,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利用大规模视频结构化后、带有hashtag的数据集解决了该问题,并辅助多年行业经验赋以行业特性。

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只是智能影像自动化实现的技术标准之一。智能影像生产是多种技术叠加的结果,其中重要的是在影视频技术的积累。当前,智能化影视频技术有三部分:智能计算技术、浮层架设技术、实时植入技术。

智能计算技术可以对视频内容的像素进行自动计算和分析,无需人工的判别,就可以寻找到原生视频当中的广告位置;浮层架设技术可以在视频上增加浮层,无需破坏原视频,就能在输出端实现拟真浮层;实时植入技术负责最后一道工序,一键完成影视频元素的实时植入。

智能影像生产是一个万亿级市场,处在起步阶段。

在国内,人工智能+影视频识别在很多商业场景都有被应用,如原生广告制造、影像生产解决方案等领。但具备集约技术条件的公司并不多,在商业化落地方面先行的企业就更显得难能可贵。影谱科技正依托其在人工智能、视频领域的核心能力,积极布局智能影像生产。

影谱科技加码“技术+商业”,孕育智能影像生产市场

据国金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影谱科技在行为大数据、产品成熟度、全程技术储备、商业合作准入壁垒上建立了自己的优势:

1、影谱科技拥有4.46亿秒的影像视频的标注。通过视频结构化技术,完成亿秒视频的解构与重构,拥有用户观影行为大数据、品牌主投放行为大数据,从而在同一段视频播放过程中实现:不同的平台、不同的人群属性,展示不同的品牌信息或者元素。

2、产品集成及商业化成熟,在国内视频原生广告市场具备优势位置。通过旗下“植入易”和“video易”两款智能影像生产产品覆盖超6亿用户,超过7成的影音播放器使用影谱科技智能影像生产解决方案,在用户观影行为+品牌主投放行为数据商业化能力上保持全网第一。

3、在智能影像生产所需全程技术链方面,影谱科技在像素轨迹计算、更复杂的退化问题、遮挡和运动关系、光照和阴影等技术难点等几项智能影像生产的核心技术上,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通过端到端的训练,产生两个独立的模型,分别进行基于单视图的深度估计、以及基于多视图的摄像机位估计,加强不断的数据获取将会持续提升视频分析处理的能力。

4、合作准入壁垒为影谱科技大规模实施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商业化提供场景,包括湖南卫视、芒果TV、腾讯视频、百度视频等旗下诸多头部综艺节目均运用到影谱科技Moviebook的原生广告解决方案。

据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影谱科技技术平台在视频平台方上线后即构建了事实上的技术准入壁垒,让平台方很难在既定技术条件下选择其他供应商。与此同时,影谱科技独特的商业合作价值,与合作方形成“影谱智能影像生态”的协同价值。

事实上,影谱科技已经在技术及商业上双重加码智能影像生产方向。

在今年8月初,影谱科技与商汤科技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增强现实、视频分析等底层AI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构建面向大文娱行业的AI技术商业化通道。商汤科技作为中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头部企业,通过联姻影谱科技进入大文娱的商业化快通道。两家合作,将推动中国大文娱领域走向人工智能的交叉口,这得益于AI+大文娱的广阔应用前景可期,另一方面,综艺/视频/短视频领域的高速发展也为智能影像生产提供快速迭代的生长环境。

在人脸识别,视频自动抠像技术日渐成熟的视频领域,影谱科技凭借像素及子像素计算,三维重建、3D视觉技术等积累,凭借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强大的用户需求,从而具备视频内容的细粒度分析及结构化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形成良性循环,为内容产制,为平台渠道等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