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中小企业“生存关”与“发展关”两大难题?
2018-09-07 15:57 黑马城市学院 跨越式增长

10年以上不到2%,小微企业平均寿命也只有2.5年,也就是有近98%的企业生存出现危机,形势不容乐观。

新环境下,一线城市大企业迅速转变发展模式成功转型,而中小企业却在重压下野蛮生长。纵观中小企业,“生存关”与“发展关”是其迈向成功的两大关卡。企业靠什么生存?如何迅速发展、成为行业龙头?是每个中小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生存关难题:据调查,中小企业死亡率非常高,10年以上不到2%,小微企业平均寿命也只有2.5年,也就是有近98%的企业生存出现危机,形势不容乐观。

发展关难题:企业发展常常面临方向不清、组织失能、产品遇冷、市场乏力等问题,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挑战着中小企业,这让企业家们普遍产生无力感! 

企业竞争力不强,企业家是第一责任人

企业家作为企业的掌舵人,对内需要管理团队、紧跟产品;对外需要看清商业环境,为企业发展做出正确决策。如今,商业环境变幻莫测,企业家自我改变迫在眉睫。如何在正确的方向上,为企业找到新增长的模式、路径,实现企业持续盈利、不断增长,是每位企业家必须解决的挑战。

10月27日,黑马城市学院推出“跨越新增长”,帮助中小企业家重新审视自身企业困境,深度解读商业模式、产品思维、营销模式、组织模式等事关生存发展的两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