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沈阳城市产业升级,黑马城市学院·沈阳二期再次出发
2018-09-17 19:29 创业黑马

9月14日,由沈阳市金融商贸开发区与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黑马城市学院·沈阳二期再次出发

进一步加大沈阳市金融商贸开发区企业创新升级,完善沈阳“双创”环境,9月14日,由沈阳市金融商贸开发区与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黑马城市学院·沈阳二期再次出发。59位沈阳本地企业家经过严格面试,加入为期7个月的学习,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知名企业家、投资人深度交流,打开地区间创新、创业资源的链接,实现更好、更快的成长。

“希望通过引进创业黑马,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在金融商贸开发区落地生根、进而长成‘参天大树’。通过这棵树,未来能发展成一片‘森林’。我们能做的就是像洼地一样承载这些企业,希望吸引更多的企业在沈河、在开发区落户。”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双创办主任乔睿表示。

目前,创业黑马成熟的产业创新培育体系、优质资源、优质课程等企业加速服务,将站在助力城市产业发展的更高角度,帮助城市发掘更多的优秀企业,助推其发展壮大。加入沈阳学院的企业家也将享受本地学习、导师定期驻地辅导,线上资源对接、线下交易合作的无时差、无空间距离的城市产业创新加速生态,进一步强化创业资源。

两天的集中、高强度学习后,同学们感受到了在黑马城市学院独特的学习体系下的收获:“通过学习,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财税管理,以及股权设置有了清晰的认识,看到了自身企业存在的不足。通过老师对资本运作的讲解,对自身企业发展有了一点点想法和目标”,沈阳二期代表学员田雨在第一次上课后说。

沈阳二期共有59位学员,三分之一企业有融资经历,主要集中在早期天使轮融资;学员企业涵盖科技制造、互联网、建筑、物联网、医疗、农业、餐饮、文创、教育等十几个行业领域;有72%企业年营收在500万人民币及以上,但超过36%企业年营收增长100%以上,是沈阳地区代表性的高增长企业。

近年来,沈阳市金融商贸开发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推进开发区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为此,开发区引进了上市公司创业黑马,围绕创业、融资、运营等方面,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7年,黑马城市学院落地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 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帮助学员企业创始人学习理论、链接融资、媒体等一线资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黑马城市学院统计,沈阳一期55位学员企业中,有18家企业获得融资及参股,累计融资额超7100 万元,学员企业相互业务采购与合作108笔,累计合作金额超900万。12位学员联合创立7个新创业项目,26家企业商业模式实现创新升级,15家学员企业新落户沈阳市金融商贸区。

黑马城市学院·沈阳一期学员、顽艺堂儿童美术教育创始人牟春作为老学员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收获:“通过黑马学院的重度垂直理论,我们发现了三、四线城市和小镇这样的新兴市场。计划6月在法库再开一所分校”。 

创业黑马成立于2008年,中国创新加速领域唯一的上市公司,中国最大的孵化加速综合服务平台。创业黑马与50家上市公司、150家产业龙头、40家服务机构、148名导师形成产业创新的完整体系,致力于将十年来服务于黑马学员企业的实战经验,复制到全国100多个城市落地生根。

截止目前,黑马城市学院已经在南昌、南京、沈阳、成都、镇江、武昌、郑州、乌鲁木齐、重庆、银川、南宁、许昌,呼和浩特等地开设分院,近700位各地企业家学员全国同步学习创新思维。其中,沈阳已再次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