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创业黑马入驻云栖小镇,独角兽加速基地进驻杭州
2018-09-20 14:41 创业黑马 云栖小镇

9月19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创业黑马与云栖小镇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双方将共同推进创业黑马(杭州)城市独角兽加速基地项目在云栖小镇的落地,结合云栖小镇产业实力与创业黑马加速服务优势,共同培育独角兽企业,进一步推动城市产业创新升级。

大会签约,共推产业合作

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被互联网从业者称为“朝圣大会”,观摩和感受前沿科技带来的魅力。上千位学者、行业专家及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齐聚云栖小镇。4天时间,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以及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特色活动,汇聚全球目光。

2018杭州·云栖大会还特别在9月19日设置了2018年西湖区产业投资推介会暨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登台亮相、签订合作。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刘颖,西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叶泽,西湖区委常委陈玮等领导出席会议,叶泽主持会议。云栖小镇管委会主任吕钢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创业黑马产业加速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洋登台签约。此外,签约仪式前,部分领导还与创业黑马产业加速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洋、产业加速事业部华东大区总经理吉剑等进行了亲切座谈。

同时,西湖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局、区风景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西湖国土分局、西湖规划分局、云栖小镇管委会、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中国美院科技园管委会办、西溪谷建设指挥部、西湖投资集团、西湖城投集团、之江经营管理集团、之江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等代表及嘉宾出席会议。现场媒体和嘉宾共同见证。

顶层设计,激发产业活力

据悉,杭州西湖区正抢抓杭州“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战略机遇期,紧扣“拥江发展”主题主线,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产城融合、项目为纲”,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打造“2+X”发展格局,全面提升紫金港科技城和之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的现代化新城。大力推进云栖小镇等7大特色小镇为代表的大平台建设,打造西湖发展新高地。

其中,云栖小镇被看做是西湖区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支撑,正深入推进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打造云计算、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

黑马生态,促进产业升级

创业黑马是国内领先的产业创新加速服务平台,也是双创服务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创业黑马以创业辅导、创业大赛、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企业参访游学等多种形态,帮助加速企业实现加速成长。

创业黑马现已形成完整的产业创新加速服务生态体系。十年来,创业黑马共深度加速赋能10000多家企业,其中23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未上市独角兽企业35家,黑马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笔,企业累计融资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涌现出face++、荣泰科技、韩后、宜花科技、款多多、万兴软件、泰格医药等一批独角兽企业。

2017年8月10日上市后,创业黑马加速推进全国化业务布局,将黑马企业加速赋能服务体系,导入到更多二三线城市,帮助城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创新发展。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在北京、武汉、南京、成都、重庆、南宁、武昌、沈阳等10余个城市开展产业加速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