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线支教首期落地国家扶贫重点县
2018-09-20 15:49 掌门1对1

以普惠优质教育为己任,照亮贫困地区的教育,掌门1对1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能够点亮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9月13日,掌门1对1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合作项目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秦巴山片区的国家重点贫困县——河南卢氏县正式落地。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吉光专项基金主任姜鸿鹄、副主任黄宁一行实地走访了当地多所学校,在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将远程支教电子设备、长期的实时互动素质教育支教课时,以及数百套儿童安全教育书籍、安全水杯赠与五里川靖华小学、五里川小学及五里川完全中学三所学校。

携手筑梦,在线支教惠及贫困学生

公益已成为掌门1对1发展战略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年8月16日,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开启大型公益项目——“掌门灯塔计划”,张翼表示: “‘掌门灯塔计划’是掌门1对1的一项长远发展计划。它承载了所有掌门1对1员工的教育初心与使命,掌门1对1所具备的产品、技术、教研各项行业前沿资源将优先应用于‘掌门灯塔计划’中。”

作为“掌门灯塔计划”首期公益项目,“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是掌门1对1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一项大型公益计划,旨在提高我国贫困县中小学生和留守、流动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校提升安全教育水平,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诞生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面实施阶段,积极响应了“三全两高一大”(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的教育发展目标。

在解决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需求方面,掌门1对1积极响应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提供终端设备、在线课程、在线支教等帮助,这种信息化赋能教育、赋能公益的形式可以让贫困地区的学生获得接近发达地区学生的能力培养、素养提升的机会和资源,让“教育扶智”与时俱进,发挥更好的效果。

“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在河南卢氏县启动,作为国家重点贫困县,其教育情况是掌门1对1最为关心的。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也特地从上海赶赴河南,辗转深入扶贫地区,亲自为当地的学校送去专用的互联网在线学堂和相关软件设备,掌门1对1的支教老师将通过在线学堂为当地学生进行上课互动,辅助当地学校教学。除此之外,掌门1对1还为当地的孩子送去了安全教育图书,儿童安全书包,儿童安全暖杯,太阳能学习灯等礼物。

用技术传递情怀,让爱和教育零距离

掌门1对1公益团队从卢氏县五里川镇书记姚振波、县妇联主席陈银花及县教体局副局长莫萌等领导处详细咨询了当地学校的普遍运营状况,并在陈银花主席的引领下实地走访了对师资力量需求旺盛且存在困难问题的小学。

在与当地孩子互动的过程中,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感触良多,在张翼看来,“掌门1对1为当地学校提供的帮助,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和温暖,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希望。掌门1对1希望自己的公益行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公益机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教育公益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孩子照亮梦想。”

从城市到农村,掌门1对1对公益的理解逐渐变得深刻起来。对于缺乏师资的偏远地区,掌门1对1所提供的在线支教形式为公益提供了更强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为教育公益提供了新的范式,让更多老师有能力成为支教队伍的一员。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吉光专项基金主任姜鸿鹄也对掌门1对1的在线支教形式表达了肯定:“条件限制埋没了很多的人才,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孩子是没有差别的,未来都可能成为科学家、书法家,舞蹈家等,但是条件的限制,让孩子们缺少了很多机会。此次掌门1对1参与到公益计划中来,帮助我们打开了公益新思路,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可以普惠优质教育,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

教育无小事,少年强则国强。“掌门1对1为当地孩子带去的不光是设备和老师,更是看待事物的眼界和开明的观念。”后续,掌门1对1将持续跟进“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的落地情况,同时计划开展在线教师培训计划,希望以此为经济落后地区的老师们共享最新的教育工具和教育方法。以普惠优质教育为己任,照亮贫困地区的教育,掌门1对1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能够点亮孩子们心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