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云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达晨创投领投
2018-10-08 17:14 寄云科技 达晨创投 工业互联网

寄云科技宣布已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达晨创投领投,云启创投和基石基金跟投。

近日,寄云科技宣布已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达晨创投领投,云启创投和基石基金跟投。

寄云科技创始人兼总裁时培昕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能力的增强,以及基于该平台的装备预测性维修、生产质量优化以及运营优化等工业App的研发,用以增强寄云科技在石油、电力、轨道交通和高端制造等行业装备智能化、质量优化以及运营效率提升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将投入更多精力在IT技术和专业知识的融合、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拓展等方面。

据悉,寄云科技成立于2013年,在国内较早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来解决装备故障诊断和预测、生产良率改进、运营效率分析,并率先推出了具备完整功能、以工业数据为主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专注于工业应用的开发及工业大数据的应用。

寄云科技团队来自Teradata、Oracle、华为、IBM、HP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团队,以及来自GE、西门子、和利时的工业自动化团队,还有多位来自中石油、中车、美的等大型客户的业务专家。

目前,寄云科技现已涉足石油、电力、轨道交通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中石油、大唐电力、中车、中国电子、深圳地铁等都是其客户。它还同腾讯、太极等生态伙伴达成了战略合作。

达晨创投合伙人窦勇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工业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需要将深厚的工业领域知识和先进的IT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才能实现真正的价值。寄云多元化的专业团队和大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他们不仅能够敏锐的把握工业客户需求,而且具备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方案,达晨非常看好寄云未来在工业互联网的布局和拓展策略。”

云启资本合伙人陈昱认为,“寄云是市场上少有的既懂制造业又精通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够提供整体化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团队。智能制造的核心是数据,寄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以数据为主线,通过采集、分析设备数据,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云启看好这种以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和改造传统制造业的方式。”。

基石基金合伙人王隆建表示:“我们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轨道交通全价值链的产业基金,近几年一直在关注轨道交通的大数据应用和运营效率领域。寄云科技深耕工业互联网技术,其所具备的特质,比如专业的团队,专注的工匠精神和在轨道交通行业所积累的经验,是我们非常认可的。我们希望通过投资,与寄云科技等工业互联网公司协同,促进工业互联网等大数据技术与轨道交通这一民生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国内轨道交通网络化、数字化运营效率及运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