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车置宝获南京市政府颁发“独角兽企业”
2018-10-09 16:35 独角兽 车置宝

本次会议期间穿插独角兽及瞪羚企业颁奖仪式。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为独角兽企业颁奖。 专注于收车的网站车置宝,成为汽车交易电商领域唯一获得“独角兽”殊荣的企业。

 10月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组成2018年活动周组委会,在南京举办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本次会议期间穿插独角兽及瞪羚企业颁奖仪式。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为独角兽企业颁奖。

专注于收车的网站车置宝,成为汽车交易电商领域唯一获得“独角兽”殊荣的企业。

据悉,车置宝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持续实现盈利的汽车交易电商,经过6年的砥砺奋进,车置宝已经完成了对全国主要车源城市覆盖,拥有100多座车源城市,以及来自300多座城市的10万多名二手车经销商。并且实现了跨区域交易已连续25个季度持续上涨,且增势迅猛达到65%,大幅领先行业24%的平均水平。南京、上海等主要车源城市已经实现10%以上的交易转化率,投资回报率也是行业其他企业的10倍以上。

江苏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和市委市政府、市发改委对车置宝的认可,6年来,得益于政策的扶持,车置宝始终以提升行业运营效率为己任,专注和聚焦于解决二手车交易痛点,通过跨区域的C2B交易模式提升行业车源供给侧效率,为二手车行业创造跨区域成交的价值。未来,车置宝将继续联结全国二手车零售商,致车主以极致的汽车交易服务体验为使命,立志成为中国最大的数据驱动型二手车交易全服务平台。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

从行业来看,C端卖车需求就是最高价格的快速变现,而商品贸易价值属性源于异地流通的价格差异。C2B模式打造的价值平台解决的问题就是传统二手车交易链条复杂、成交周期过长的痛点,C2B跨区域交易满足了商品价值最大化的市场需求。 

同城新零售模式与全国跨区域交易电商相比,虽然能提升同城地区的交易效率,但是无法提升跨区域流通的交易效率,难以形成网络化效应。同城新零售的商品交易和流通半径,小于全域的电商平台,因此未来的增长空间不如全国跨区域交易电商。车置宝作为该领域的领跑者,城市覆盖已经是行业第二名的一倍以上。例如,阿里巴巴通过并购了无数的线下实体零售商,成为了全球化的交易电商。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侃桢

另外,同城新零售由于本身占用资金成本高,因此本随着很高的运营风险。按车源成交均价6万-8万算,囤积1万辆车是6亿-8亿的资产规模,同城新零售需要上百亿资金才能实现部分省市覆盖和起量,同城新零售也限制了车源周转率的提升,依靠囤车拓展到全国至少500-1000亿人民币,有很大的资产贬值和爆仓风险。在现如今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中,同城新零售如果要复制全国希望比较渺茫。

所以,平台一定不能拿资金买效率,一定不能让自己的资金规模膨胀,不能让平台的资产过重,所以平台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服务优化,去不断地的提高卖车和买车的效率,去赋能交易端,提升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C2B全国跨区域交易电商,占用的资金成本最少,以最少的融资额,实现了最高的效率,能够迅速将盈利的运营模式复制到全国。

在市场份额等方面,车置宝大幅领先同模式第二名,稳坐C2B第一名的头把交椅,凭借品牌效应蓄积的强大势能,已成为汽车交易电商领域最大独角兽。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

近期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二手车电子商务行业研究报告》、易观发表的《2018 中国二手车电商年度综合分析》、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互联网汽车发展白皮书》中,三大数据机构都对车置宝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艾瑞报告中显示,车置宝是C2B拍卖模式领跑者,致力改造二手车传统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专业卖车服务。易观报告认为,车置宝是二手车电商C2B领域的标杆企业。围绕着交易这个核心环节,车置宝打造了一套全流程服务体系,在客户服务、检测定价、物流和金融等多个领域中,车置宝的数据产品对运营和交易效率提升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艾媒报告针对所有C2B二手车交易平台知名度的用户调研结果显示,车置宝知名度排名第一,且大幅领先其他企业。

据悉,本次活动经报国务院同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要求,定于10月9日—15日举办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集中展示省最新双创成果,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开拓江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