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本入场,智慧芽获得建投华文新一轮投资
2018-10-10 13:18 智慧芽 知识产权

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为中国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指路。

2018年10月10日,智慧芽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建投华文投资,这是在今年6月,获红杉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及Qualgro跟投的3800万美金D轮融资后,智慧芽又一笔融资。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为中国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指路。

成立于2007年的智慧芽,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管理SaaS领域的公司。他基于专利大数据,为研发和 IP(知识产权)提供信息情报,帮助客户从专利中获取更有价值的信息,从而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研发创新。

其创始团队来自新加坡、中国和欧洲,员工则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全球员工有近千人,在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都有分公司。

智慧芽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企业、高校、研究院、以及政府的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主管部门提供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智慧芽创始人及CEO张济徽介绍道:“智慧芽产品组合涵盖全球数据检索、多维度的图形分析、全生命周期流程管理、创新人才培训,以及针对化学、生物等细分领域的专业产品,这些数据、信息和软件互联互通,贯穿着创新研发工作的整个生命周期。

在产品技术的预研阶段,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了解分析市场需求、技术发展趋势、竞争对手的技术布局,把有限的研发资源投入到正确的地方。对于想要走出过门的国内企业,我们可以帮助获取海外市场情报,有效规避知识产权风险,做好战略决策。”

目前,智慧芽已服务了全球50多个国家8000多家客户,其中国内一些知名机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小米科技、上汽通用、药明康德、商汤科技等。此外,智慧芽还与国内外顶尖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环境,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