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支作品角逐22项大奖西瓜视频金秒奖第三季度奖项揭晓
2018-10-16 11:50 西瓜视频 金秒奖 榜单

“觅食迹”凭借《排队4小时才能吃上的牛肉火锅》,力克“一条”、“二更”等7个老牌短视频团队,斩获“季度短视频”奖项。

10月12日晚,西瓜视频2018年金秒奖第三季度颁奖礼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落幕。两百多位优秀短视频创作者共同见证了“季度短视频”、“最佳短视频团队”、“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22个奖项的颁发。颁奖礼上,主办方还向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捐出了10万元爱心捐款。

本次评选中,主单元“季度短视频”争夺异常激烈。“觅食迹”凭借《排队4小时才能吃上的牛肉火锅》,力克“一条”、“二更”等7个老牌短视频团队,斩获“季度短视频”奖项。

“大连老湿王博文”和“Amanda的曼食慢语”则凭借《高考结束后妈妈说的那些话》和《花环香草曲奇》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十点视频”、“嘿人李逵”、“野食小哥”等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短视频团队”、“最具潜力创作人”和“最佳剧情短视频”等奖项。

“大连老湿王博文”获得金秒奖第三季度最佳男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精选单元中,“箭厂”团队凭借一支讲述自杀干预盲人接线员故事的视频,深得评审团青睐,获得“最佳人物纪录短视频”。视频主人公、盲人接线员李勇生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西瓜视频向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捐款10万元。

金秒奖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爱心捐款将用于心理科学普及工作,帮助提高公众对自杀问题的关注,降低自杀率。西瓜视频一直很鼓励创作人多关注公益题材,用自己的才华让大家看到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盲人接线员李勇生在颁奖现场。

2018年金秒奖第三季度参赛于9月30日结束,共有超过19万支短视频参赛,比第二季度增加7万余条。经过金秒奖组委会和评审团的激烈讨论和票选,共有来自94支团队的共计98支作品被提名,并在本次颁奖礼上公布了最终获奖的22支。

金秒奖由西瓜视频创办于2017年,是国内首个新媒体短视频奖项,被誉为“短视频界的奥斯卡”。目前已经挖掘并扶持了诸多优秀短视频作品,为“什么是好的短视频”树立了清晰的行业标准。

以下为2018年第三季度金秒奖完整获奖名单:

主单元:

季度短视频:《排队4小时才能吃上的牛肉火锅》(觅食迹)

最佳短视频团队:《悦读者X“孔雀”史航读书记》(十点视频)

最佳男主角:《高考结束后妈妈说的那些话》(大连老湿王博文)

最佳女主角:《花环香草曲奇》(Amanda的曼食慢语)

最具潜力创作人:《老外挑战中国五大奇葩饮料》(嘿人李逵)

最佳剧情短视频:《野食府邸喜结金顶》(野食小哥)

最佳摄影短视频:《坂本龙一:不确定的感觉一直伴随着我》(Lens)

最佳剪辑短视频:《什么是旅行的意义?》(轻旅)

最具商业价值短视频:《一瓶饮用水,玩出新花样!》(Bigger研究所)

精选单元:

最佳美食短视频:《正宗四川名菜口水鸡》(火筵家常)

最佳动画短视频:《2018世界杯来画球迷指南》(来画视频)

最佳脱口秀短视频:《你还敢直视10年前的广告吗?》(唐山柱哥说)

最佳知识短视频:《美琪美育记之孕期女性变化》(有养)

最佳人物纪录短视频:《自杀干预盲人接线员》(箭厂)

最佳文化短视频:《十年时光缂丝千里江山图》(城视集)

最佳新闻纪实短视频:《浙江农民大叔拍出绝美星空照》(24杂志)

最佳旅行短视频:《前苏联最深地铁实测比拼》(素素拓拓的旅行派)

最佳喜剧短视频:《让人爆笑的证件照》(爆灯视频)

最佳时尚短视频:《健康美肌从正确卸妆开始》(家弘)

最佳影评短视频:《片片解说〈疯人院〉》(小片片说大片)

最佳游戏短视频:《Black Moon Down》(板娘小薇)

最佳汽车短视频:《驶向荒野车队掉落冰河遇险》(驶向荒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