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人工智能项目入选2018双创周“颠覆性创新榜”TOP10
2018-10-16 11:54 今日头条 2018双创周“颠覆性创新榜”TOP10 字节跳动

据了解,该入选项目以AI 驱动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应用,依托于大规模数据运算能力、产品矩阵和海量用户,实现广泛而精深的技术创新。

10月11日下午,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字节跳动人工智能项目“面向移动端的低功耗超实时AR-VR开放平台”入选榜单TOP10。据了解,该入选项目以AI 驱动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应用,依托于大规模数据运算能力、产品矩阵和海量用户,实现广泛而精深的技术创新。

2018颠覆性创新榜TOP10获奖机构代表上台领奖

“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在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第三天举行。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竞跃等领导出席活动。

创业创新是时代潮流,具有汇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颠覆性创新百强榜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该评选今后将每年进行一次。

本次创新榜面向具备颠覆性创新特征的科研、产品和商业模式项目三个类目,征集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八大领域。

字节跳动此次入选的“面向移动端的低功耗超实时AR-VR开放平台”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物体分类、物体检测和识别、模型加速。项目以AI驱动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应用,从手机端人脸SDK、AVATAR、视频分割三个层次联合优化。此项技术创新将大幅提升产品的交互性和趣味性,进而提升产品的用户活跃度。

该项目还具备面向中小企业、科研院所的技术开放性。字节跳动积极开放移动端SDK Byted Effect,提供相关领域的智能服务,以开源技术建立产业生态。字节跳动方面表示,此项目人脸SDK技术凭借速度快、准确性好、资源消耗少等优势,能够支持更多机型,满足不同的产品需求,助力中国产品在全球的应用推广。

据悉,字节跳动是国内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公司。多年来,字节跳动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注重对业内高端人才的吸纳和创新环境的营造。目前已经拥有超过4000名海内外顶尖技术人员和海量的视频、图文数据,技术积累深厚。

对于此次项目入选,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方面表示,AR-VR是未来的重要方向,公司已于年初在中国科协及北京科协的指导下成立了字节跳动科学技术协会,搭建起技术研讨与合作平台,这对技术突破产生了重大促进作用。未来,字节跳动也将继续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发挥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踏实做好研究,持续进行创新,为推动国家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