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无线耳机新贵 Crazybaby 获得 SIG 海纳亚洲近千万美金 B1 轮融资
2018-10-30 11:11 智能硬件 人工智能 投融资

对于Crazybaby产品接下来的发展方向,Crazybaby 的创始人兼 CEO 张海星 Allen 说:“我们正在和腾讯、Google、Amazon 等 AI 巨头进行战略合作,在 Crazybaby 的下一代产品上,将植入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服务。

2018 年 10 月25 日,真无线耳机品牌 Crazybaby 宣布获得 SIG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的近千万美金 B1 轮融资。在此前,Crazybaby 也获得了创新工场和东方网力分别领投的天使轮和 A 轮融资。据悉,真无线耳机市场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保持了超过 60% 的增长率,2019 年全球出货量将达到 8000 万到 1 亿台。Crazybaby成立于 2015 年 1 月,是第一批真无线耳机创业公司。

疯童的疯狂成长之路

Crazybaby 中文名为疯童,成立于 2015 年 1 月,品牌注册于美国盐湖城。2015年,Crazybaby 的第一代产品 Mars 磁悬浮音箱在北美 Indiegogo 取得 81 万美金销售额,随后获得创新工场领投的天使轮投资。Crazybaby CEO 张海星 Allen 受邀成为创新工场年度 LP 大会发言人。随后,Crazybaby 的 Mars 与DJI 无人机一起成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创新产品代表,并被选为 Amazon LaunchPad 项目的首批明星公司。

2016年Crazybaby 发布第一代真无线耳机产品Air,短短 2 个月内在北美销售 283 万美金,随后进入日本市场,在一个月内销售9600 万日元,成为全日本众筹的最高纪录。2017 年 Crazybaby 发布真无线耳机 Nano,取得了首月 100 万美金的销售战绩。迄今为止,Crazybaby 的产品已销往全球 40 多个国家与地区。在美国市场,Crazybaby 已进入 Best Buy、Costco 等核心的电子消费品渠道;在大中华区,也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并进入苏宁、顺电、丰泽等重要渠道售卖。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Crazybaby产品连续获得多项世界级的设计奖项,如 2016 年和 2017 年的德国红点奖及美国 CES 最佳创新奖、2017 年的日本国家级 Good Design 设计奖等。2018 年 6 月,Crazybaby在全球的核心用户突破 20 万人。

下一个千亿美金的市场机会

根据 GFK HK 以及高通的数据显示,真无线(TWS: True Wireless Stereo)耳机市场在 2017 年的 12 个月中,保持了大于 60% 的增长率。2018 年全球TWS 耳机出货量将达到 6500 万台,2019 年则是 8000 万到 1 亿台,2020 年预计将有 1.5 亿台。

价值数千亿美金的耳机行业已经几十年没有变化,TWS代表的无线化和智能化是耳机行业未来的趋势,也是新的市场机会。在这一赛道上角逐的既有像 Apple、Sony、Bose、B&O 等传统耳机大牌,也有Crazybaby、TicPods、Human、Earin 等新贵品牌,整个 TWS 耳机行业成为一个高成长性的增量市场。

Crazybaby从2015年开始布局TWS行业,并在2016年第三季度,几乎与AirPods同期发布了初代Air TWS耳机,抢占了市场先机。在产品上,CrazyBaby凭借芯片方案的完整性、射频天线设计上的成熟可靠,以及精细化供应链优势,做到了同方案产品发布节奏可以领先同行1.5-2个季度。在销售渠道端,CrazyBaby的产品已进驻全球各大主流零售电商及线下渠道。通过领先的产品方案和全球销售网络,CrazyBaby有机会吃下TWS行业的红利,成为这个市场的New Money。

SIG 海纳亚洲以近千万美金投资 Crazybaby B1 轮

SIG 是总部设于美国的全球领先的量化交易金融公司,2005 年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独立的风险投资团队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十余年来聚焦中国互联网、消费等相关领域,投资了今日头条、一条、喜马拉雅、来电科技等明星公司,其中 60 多家公司已完成 IPO 或并购。

Crazybaby的未来方向:从真无线到人工智能

对于Crazybaby产品接下来的发展方向,Crazybaby 的创始人兼 CEO 张海星 Allen 说:“我们正在和腾讯、Google、Amazon 等 AI 巨头进行战略合作,在 Crazybaby 的下一代产品上,将植入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服务。不止是 Siri,而是集成了语音搜索、个人语音助手、音乐、社交通讯、地图、打车、健康数据检测、运动指导等各种超级应用的智能平台。”

经由芯片等底层技术的迭代进化,人类的物联网之梦也许将在音频领域率先实现。主打“移动”场景的真无线智能耳机,将和主打“家庭”场景的智能音箱形成交互闭环,与 Google、Amazon、腾讯、百度等云端的 AI 技术和数据一起,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