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获新一轮融资,胡润百富领投,粤民投、厚朴投资跟投
2018-11-02 18:55 汇桔网 胡润 融资

汇桔网获新一轮融资,胡润百富战略投资汇桔网,将为汇桔网开放所有创新资源

11月2日,在2018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上,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独角兽汇桔网获得胡润百富战略投资,双方将在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生态、全球跨国技术转移变现、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大数据、知识产权区块链等领域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正式开启了知识产权变现的财富新时代。本轮融资由胡润百富领投,粤民投、厚朴实业投资跟投。

现场,在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英国杜伦大学校长Stuart Corbridge等重磅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汇桔网董事长兼 CEO 谢旭辉与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作为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胡润百富打造了最具规模的高端企业数据库,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的崛起,其胡润百富榜系列榜单记录中国经济进程,被视为中国新经济的“风向标”。2018 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其中,以知识产权为代表的无形资产财富,成为榜单富豪与企业最具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通过“知识资源(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为广大企业提供汇桔云、汇桔宝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产品服务、知识产权交易与技术转移服务以及企业服务。汇桔网2017年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交易额达113亿人民币,今年1-10月达170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将突破220亿元人民币。

此次胡润百富战略投资汇桔网,将为汇桔网开放所有全球传媒投资资源。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数百万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服务。

知识经济时代下,汇桔网与胡润百富的强强联合,不仅为知识产权与财富的结合提供了最佳范本,更是深度赋能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生态,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带动更多拥有知识产权的科创型企业走上财富变现之路。

附:i黑马追踪报道

今年夏末秋初,胡润专门飞了一趟广州。

1970年出生的英国人胡润,已经不能用简单的“中国通”来形容。他中文表达清晰,筷子用得很溜,喜欢打乒乓球,了解中国历史与世俗。胡润推出的《胡润百富榜》影响着中国商业领域,是最受关注的中国民营经济指向标之一。

对于中国经济趋势、创始人人群,胡润有着敏锐的嗅觉,从1999年开始,胡润见证了中国创新经济企业家群体的崛起。胡润2000年左右,互联网经济早期就曾挖掘了马云,丁磊,马化腾等创新企业家,和他们建立联系。被推到《胡润百富》的企业家,后来都陆续成为了中国的主流。

而此次胡润飞抵广州是为了见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其一,为了邀请谢旭辉参与11月2日“2018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其二是希望能参与中国领军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汇桔网的新一轮融资。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胡润在汇桔网总部互动)

11月2日当天“2018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现场人声鼎沸,中国商业领域大咖云集,百余家主流媒体瞩目。

胡润如愿,谢旭辉出席了《2018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并领取了“2018胡润青年产业领袖”奖项,而胡润也以“胡润百富”顺利战略入股汇桔网,与粤民投、厚朴投资一起参与汇桔网新一轮投资。

被胡润推崇的新一代独角兽,知识经济代表企业

2018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其中,以知识产权为代表的无形资产财富,成为榜单富豪与企业最具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不但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获得了“2018胡润青年产业领袖”奖项,汇桔网还入选了《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近几年随创新经济的浪潮,诸多独角兽企业快速崛起,而汇桔网是其中高质量独角兽的代表。汇桔网成立于2013年,过去五年里成长为服务中国数百万中小微企业,交易额达220亿,年营收15亿的知识产权与企业级服务平台。

如同早期的阿里、腾讯、网易一样,胡润在汇桔网身上看到了巨大的潜能。知识产权正成为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举国关注的产业,而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军企业,汇桔网有着巨大的潜能。汇桔网2017年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交易额达113亿人民币,今年1-10月达170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将突破220亿元人民币。汇桔网提供的服务和产品,正成为万亿企业级服务领域市场的“基础设施”。

汇桔网把知识产权服务线上化,推出汇桔云、汇桔宝这样的产品,让知识产权的查询、维权、交易、成果产业化等服务线上化、标准化;同时,汇桔网在全国各地100多个城市地区,设立BD(商务拓展)团队,放权给各地的城市经理,让这些城市负责人带领团队去寻找企业客户,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知识产权服务。

“线上产品标准化+线下BD快速拓展市场”的模式,与阿里巴巴早期发展类似,美团、饿了么崛起过程中也曾经复用这套方法。

此前,企业级服务公司要么是线上提供SaaS、云等纯线上产品,要么就是在线下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商标维护等线下服务。线上线下结合的优势,让汇桔网既可以规模化服务企业客户,也可以在线下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定制知识产权服务,提高粘性。

中国创业创新服务机构的强强联合

胡润百富在创业创新群体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覆盖上千万主流人群,有丰富的创业创新资源,此次胡润百富战略投资汇桔网,将为汇桔网开放所有创新资源。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生态、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为数百万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服务。

汇桔网作为中国领军的企业级服务平台,深度服务数百万中国创业创新群体,此次与胡润百富达成战略投资合伙,将形成强强联合的势能。汇桔网与胡润百富不仅为知识产权与财富的结合提供了最佳范本,更是深度赋能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生态,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带动更多拥有知识产权的科创型企业走上财富变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