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不止线上的狂欢 日日煮西南区最大美食生活体验馆落地重庆
2018-11-14 20:58 日日煮 线下布局 双十一 重庆开店

双线融合,已大势所趋。

11月11日,在一片线上购物狂欢的氛围下,日日煮全国第六家暨西南地区最大线下美食生活体验馆正式入驻重庆北城天街购物广场,旨在为热情火辣、潮流时尚的重庆人带来“制作精致美食、享受极致生活”的美好体验。敢于选择在这一天开业,也彰显了日日煮布局线下的决心。

对标“网红城市” 打造山城独有美食生活体验

生动可爱的小白熊、装满粉色霓虹灯的拍照墙、充满泡泡球的浴缸、粉色系的吊灯和桌椅……日日煮美食生活体验馆重庆店俨然一副精致、唯美的“网红店”形象。的确如此,这个以粉色为主打色调、融入日日煮软萌IP小白熊haru的超大生活空间,就是日日煮以“网红城市”为灵感特意打造的,希望给重庆人们带来纯净、治愈、美好的感受。

日日煮创始人Norma介绍,“重庆现在是一座属于年轻人的城市,既有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长江索道等网红地,其特殊的山城地理环境也让不少年轻人心生神往。日日煮从线上走到线下,都一直致力于给年轻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因此我们来到重庆,就是想为重庆的年轻人打造一份属于他们独有的美食生活体验场所”。

诚如Norma所说,根据所在城市和年轻人特点定制设计出符合当地特色的主题和风格,这是日日煮每下一城所要重点做的事情。除了在视觉呈现上展现城市特性,针对重庆这座热情火辣的吃货城市,日日煮课程研发团队也结合当地特色设计了符合重庆人口味的特色课程——“粉辣热狗”体验课,同时还带来全球流行的网红甜点课程、注重技巧的面点课程、中西合璧的料理课程及可爱趣味的亲子DIY课程,满足各种人群的不同需求。

即使你是料理、烘焙的小白也不用担心,因为这里有一群技能专业且富有生活态度的“美食生活体验官”,他们毕业于美国、法国、日本等著名的专业厨艺院校,曾在米其林星级餐厅、五星酒店后厨有过丰富的相关从业经验。他们会带你体验食物制作的乐趣、学习美味制作的知识、感受美食诞生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日日煮美食生活体验馆重庆店除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耕美食生活的体验之乐,更是在“生活就要极致”的理念支持下,联手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网红甜品店LUNA CAKE、时尚买手店Celeb Avenue等品牌打造了一个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特色鲜明的场景式体验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女性可以在这里打卡网红甜点、淘时尚小物、试用高端厨电等等,全方位满足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全国布局百家体验馆 双线融合满足品质生活需求

选择在“双十一”这一天开业,对于日日煮这个从线上短视频起家的品牌来说并非偶然。今年是“双十一”的第 10 年,作为备受广大网购者欢迎的节日,在这一天来临前很多人就早早将商品添加在购物车之中,等待节日到来那天“剁手”。可无论线上购物如何便捷,仍无法代替线下消费独有的体验感。近日,埃森哲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55%的消费者最近一年网购频率增加,但他们频繁使用线下渠道消费的比例达到了80%。

其实留心生活不难发现,线上和线下的消费界限在逐渐模糊,交易在哪里完成并不重要,用户更看中购物过程中的体验。在这样的背景下,为用户提供诸如场景化体验和参与性互动的购物体验,就变得特别关键。

双线融合,已大势所趋。而对于趋势的良好把握,是日日煮自2012年成立以来能够不断引领行业的一个重要因素。比如在2016年内容创业成为红得发紫的明星概念时,日日煮先人一步尝试变现,开始电商业务;在2017年新零售成为最火热的商业概念时,日日煮又先行一步布局线下美食生活体验馆,成为业内最早将“双线”进行融合的品牌……

日日煮美食生活体验馆不仅教授“烹食煮艺”,还致力于传达“生活美学”、“分享社交”的理念,目前已在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落地有厨艺定位的品牌店DayDayCook,儿童亲子体验店品牌DDC Kids,综合生活体验店DDC Life。日日煮创始人Norma表示,“日日煮美食生活体验馆希望给到用户一个立体化的感受,是一个全新的厨房场景,在这里可以让更多年轻人留出更多的时间来享受生活、消费娱乐,并对生活产生美妙而深刻的印象。”

从去年12月第一家日日煮美食生活体验馆落户上海,到如今6家门店开门迎客,日日煮的会员已经遍布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伴随着日日煮的不断发展,也见证着新一代消费行为的成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注重生活,成为生活的品鉴家。日日煮明年计划在全国开设100家线下美食生活体验馆,以期为更多热爱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带来更来更丰富的生活方式新体验,满足消费者的全方位体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