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us炬星联合英伟达、京东物流推出自主移动仓储机器人“Syrius炬星AMR”
2018-11-22 11:15 AI 物流 自动移动机器人

11月20日,仓储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联合英伟达(NVIDIA)、京东物流在苏州凯悦酒店召开了以“新AI新物流”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三方联合推出了人机协作型自主移动机器人“Syrius炬星AMR”。

11月20日,仓储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联合英伟达(NVIDIA)、京东物流在苏州凯悦酒店召开了以“新AI新物流”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

在此次发布会上,三方联合推出了人机协作型自主移动机器人“Syrius炬星AMR”。据介绍,这是一款具备自主移动能力的仓储搬运机器人,将于明年5月发货,售价9.8万,限售100台。

据炬星创始人蒋超介绍,中国95%的物流订单完成依托于纯人力的仓储系统的,虽然有部分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支持,但人力输出仍然占据主要部分,而人力输出强度最大的劳动工作就是拣货。数据显示,京东618、双11、春节大促中,拣货员每天的累计行程在20公里之上。中国电商的订单量每年以30%左右的速度递增,而物流领域的劳动力每年以大约20%的速度递减。

据介绍,这款机器人依靠传感器和执行器实现自主移动,拥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和极高的安全性,其配备的大容量电池能满足连续十小时运行,自动充电桩和可更换的电池设计也能保证机器人的连续作业能力。

除硬件外,炬星团队也为该款机器人开发了多套基于英伟达智能机器平台Jetson TX2运行的软件和算法,包括保证机器人能“看懂这个世界”的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和基于神经网络的感知和语义理解技术,保证传感器的数据和指令迅速传达的框架和保证机器人运行安全的实时操作系统。

蒋超认为,“Syrius炬星AMR”的诞生能解决仓储物流行业劳动强度高、劳动力供给不足的问题,相较于传统的AGV,“Syrius炬星AMR”的优势在于它像人一样具有感知能力,可以快速了解并立即进入工作环境,在诸如双11、京东618这样的电商大促期间,可以快速简便地部署。另外,相对于传统AGV, 炬星AMR无需对原始仓库进行任何改造,大幅度降低了初期投入,并且依托于分布式算法的优势,可以随时扩展机器人队伍,无需担心服务器处理能力的限制。

据介绍,“Syrius炬星AMR”机器人、集群管理软件和云服务均针对电子商务仓库的拣货流程进行优化。目前,炬星科技正在使用这款机器人与京东物流华北、华东两家区域分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建设样板仓库。据到场的京东物流的投资总监张宙表示“京东物流在资本层面也在与炬星科技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蒋超表示,对现有电商仓库的升级改造只是炬星第一个要切入的市场,“Syrius炬星AMR”更为看重的是电商物流领域的“增量”市场。

蒋超表示,新零售的兴起,需要新供应链、新物流的支撑,新物流需要新工具、新方法。仓库慢慢地在进入城市。“前置仓”、“前店后仓”的线下体验店日益普遍。这些增量市场,需要灵活、准确、高效的解决方案,而“Syrius炬星AMR”能为物流行业和高端制造业提供新的动力。“我们致力于让自主移动机器人进入各行各业,优化搬运作业、加速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