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有好东西发布“诚信自律公约”,口碑建设的典范!
2018-11-24 18:21 有好东西 供应商大会 诚信

“羊毛出在羊身上”,电商腐败的成本最终都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11月23日,社群电商有好东西主办的首届“有好东西供应商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与平台达成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食品、电器、家居、快消品等行业巨头,以及各细分品类精英生产者。

一直以来,有好东西笃行精品战略,坚持做好“消费者的代理人”,以帮助消费者去挑选和打造优质商品为己任。而这一战略的成功贯彻与各大供应商的通力支持密不可分。

会议伊始,有好东西创始人兼CEO陈郢就对此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继续坚持精品战略不动摇,深入剖析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更优质的产品,实现多方共赢的有利局面,携手并进。

此外,陈郢还在会议上就当前行业内常见的走关系、拿回扣、恶意打压等不良现象发表了重要看法。他表示有好东西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着品质、专业、诚信、透明的经营理念,奉行开放的沟通原则和专业的判断标准,禁止任何公司员工和供应商合作伙伴利用在有好东西平台工作或者合作的机会,进行任何基于个人利益的索求。并在本次会议上,与数百家供应商共同签署了“诚信自律公约”。

2018年是有好东西大发展的一年,获得逾7000万美金的融资后,有好东西也迎来了自己的扩张之路。从打造和深化品质供应链,升级甄选师服务体系,到扩展全国市场、区域深耕,每一步重要战略的贯彻与落实都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大量的增员在增加工作效率,完善公司架构的同时,也容易给腐败行为创造土壤。

会议上,有好东西创始人兼CEO陈郢领读宣言,承诺竖立诚信理念,抵制失信行为,推进廉洁建设,共建公正、透明、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此次宣言首次以檄文的形式发布,其别具一格的文言文风格,表现了有好东西独树一帜,重塑电商风气的决心。

本次“诚信自律公约”的提出,是有好东西基于电商规范管理前提下,一次“自净能力”的升级。公约的签订在一定程度上健全了行业规则,对于共建公正、透明、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推动电商反腐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这次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有好东西向业内一切非诚信行为宣战的号角,对于电商行业的廉洁建设也起到了典型示范的作用。廉洁,不仅是专职人员或者是供应商的专有词汇,更是一个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事情。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电商腐败的成本最终都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一旦平台出现腐败问题,内外勾结,导致虚假商品进入平台,会导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同时,也会引发企业的信任危机,砸了自己的招牌。说到底,一个百年企业之所以长盛不衰,还不是因为一个好口碑吗?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为了化解消费者的焦虑,提升整个行业的公信力,有好东西以身作则,肃清中间环节,打造高效廉洁的供应链体系。在强化内部的纪律和法律意识的同时,健全行业规则,以诚信自律为行业作出了表率。

对于企业来说,每个环节是否廉洁自律,是否认真把关,是否配套售后保障,关乎的是企业,更是整个行业。而有好东西此次倡议活动,不仅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保障了商品质量,还把严格把关落到了实处,为企业赢得了好的口碑,可谓一举多得,堪称行业典范!

所谓奇文共欣赏,有好东西檄文随后附上,邀有识之士共览:

承正气讨电商乱臣檄

盖电商大业,自钱塘马氏起,耀然惊世,浸淫数载,霸业乃成,引人神往,从者如云。

继又,移动互联喷薄,顿令风云变色,群雄并起。期间,口唱服务民众之曲而行敛财之实者众,劣币蛮驱良币者无可计数,一时正邪难辨,民怨沸腾,千夫所指,同业背锅。

吾辈身处局内,痛感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需知:电商者,应常怀感恩,籍网络之通畅,物流之迅捷,迎百姓之渴求,荐不世之好货。此间,更当殚精竭虑,苦思回馈之法,令用户于交易之中,兼得额外之惠,如此,方为业界栋梁也!

然世间君子不常有,小人长戚戚。行业疯长,泥沙俱下,不肖之徒,伺机而动。或内外勾结,吃拿卡要,凭权势而争宠,以互贿饱私囊;又无视假货泛滥,残次成灾,诈称低价以飨五环外之布衣,实则苟且私图血汗之膏腴,更借资本金主之热捧,海外上市之热潮,强愚民众之心智,造伪善之皮囊。

亿万用户,竟成案上鱼肉;奸佞当道,足令大国蒙羞!

礼崩乐坏,天下切齿;良知尽泯,四海震怒,凡此种种,皆属业界公敌,!

“有好东西”愿率众扛旗,用气愤风云,志安社稷。今日一聚,特与诸君约法数章,一体遵守,对内不论长幼,严查立惩,于外同声共气,激浊扬清!

值此之时,品质当立,有好东西,不忘初心,防假货、远山寨、拒伪劣,严选不怠,馈济四海,因天下之失望,顺宇内之推心,爰举义旗,以清妖孽,塑电商之朗朗,还国民之昭昭!

布告天下,咸使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