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电竞大趋势下的泛娱乐新玩法
2018-12-05 16:20 腾讯微视星联赛 先知电竞 虎牙

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在5个月的赛程中,有2184小时超270000选手2810000+场次对决,百所高校赛及分站赛来到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虎牙直播观看量超1亿+。

i黑马讯 12月2日消息,由校园空间总冠名,腾讯微视主办,并由虎牙直播、先知电竞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在苏州市高新文体中心圆满结束。

从积分赛一路战斗登上总决赛颁奖台的战队们

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在5个月的赛程中,有2184小时超270000选手2810000+场次对决,有西安、宁波、长沙、厦门、南京、成都、广州等百所高校赛及分站赛来到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虎牙直播观看量1亿+。  

通过各方合作,大赛实现了“电竞+”模式的成功布局,深度打造玩家电竞生态。

作为本次赛事的战略合作者和执行方,先知电竞已成功举办2017QQ空间王者星联赛、环太湖电子竞技邀请赛、2018WGC微信游戏精英赛等赛事;同时在直播经纪板块深入开拓,拥有精品级的直播内容,如《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以及直播行业渠道资源及主播和解说资源,全面覆盖行业最具流量的领域板块。

此次,先知电竞在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项目中,利用直播平台、明星解说等泛娱乐领域资源,实现多方联动,还特别引入全新环节——明星导师制。以明星导师为核心去创作电竞赛事内容,加上先知千万级自媒体粉丝矩阵下的渠道分发能力,使得电竞娱乐深入到更广泛的群体;而两年发展过程中培养的数十名主播和解说,在确保赛事娱乐性同时,也以专业水准保证赛事质量。

虎牙直播布局泛娱乐生态

虎牙作为此次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中提供了重磅明星主播资源和流量资源,如《王者荣耀》项目,有寒夜、孤影、童子、锐雯、大锤、上好佳等国服人气主播,娱乐项目中的《刺激战场》则有无言、无双大大等吃鸡一哥,这些人气主播在游戏圈代表着“顶级流量”。据统计,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在虎牙直播上的观看量累计达到了1亿+。

虎牙拥有多项电竞赛事IP的直播经验,如今年拿下PGI官方视角直播和战队独家视觉直播。在游戏直播泛娱乐化道路上屡创成功的虎牙为2018星联赛提供的技术支持和生态赋能效益显著,使腾讯微视星联赛能真正做到线下线上同时发力,成功实现全民狂欢的电竞IP制作。

腾讯泛娱乐+电竞提升软实力

在2012年腾讯互娱的UP大会上,腾讯正式发布泛娱乐战略,即以IP授权为核心,以游戏运营和网络平台为基础的跨领域、多平台的商业拓展模式。电竞作为腾讯泛娱乐生态的重要一环也在不断探索。

腾讯游戏广泛连接文化资源与创意形式,力求打造良性的“电竞+”生态圈,提供更生动、更个性、更富品质的泛娱乐化内容。2018腾讯微视星联赛集结《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绝地求生:刺激战场》4款自带IP效应和商业价值的手游。融合传统文化、二次元等内容进行“再创作”,通过和游戏生态相关的电子竞技、直播以及自媒体和社交平台的全网传播多元化的内容制作和传播链条,为游戏IP赋予更多内涵。

《王者荣耀》做了大量由内而外的IP拓展,来满足王者庞大的游戏用户中不同类型的细分需求

能否保证内容上的喜闻乐见和独有价值,也是衡量一个成功电竞IP文化软实力和正能量的标准。腾讯微视星联赛西部决赛中,将中国区域性文化引入电竞赛,实现“电竞+传统文化”的呈现。川剧变脸等元素被搬上电竞舞台,天府文化通过明星主播的特色演绎,再由短视频和直播等方式传达给观众。通过亲民有趣的表达方式,让电竞成为弘扬文化载体的同时,也让星联赛本身的IP文化构造成功升级,实现电竞泛娱乐生态的新演绎。

星联赛明星导师大锤和LULU酱介绍天府传统文化

当电竞和泛娱乐产业各环节逐渐融合完善后,手握内容和流量的星联赛成为当下泛娱乐化电竞的标杆IP,用层出不穷的“新花样”赢得玩家和市场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