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举办答谢晚宴 精锐、尚德、卓越等新成员参加
2018-12-06 15:02 情系远山 公益 乡村教育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于成立于2017年11月,由新东方和好未来两大教育机构共同发起,注资1亿元。

近日,以“情系远山·与爱同行2018”为主题的答谢晚宴在京举办。热心公益的百余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商乡村教育公益大计。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为晚宴致辞。他分享了乡村教育的现状,“因地域差异和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均衡,乡村教育的发展也相对的滞后。乡村地区留不住优秀的教师,优质的教育资源也难以抵达。针对这种现状,互联网双师教学的出现是十分必要的。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乡村教育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城乡教育资源一定会越来越均衡,真正的教育公平有望早日实现”。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于成立于2017年11月,由新东方和好未来两大教育机构共同发起,注资1亿元。今年11月,17家知名教育企业加入了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理事会。他们分别是:昂立教育、ATA、达内科技、高思教育、精锐教育、君学中国、凯叔讲故事、朴新教育、轻轻家教、尚德教育、松鼠AI、iTutorGroup、VIPKID、学大教育、中国新高教、作业帮、卓越教育(按首字母排序)。

一些教育企业此前经常关注教育公益。比如成立于2003年的尚德机构,在2015年成立了“尚德珍珠班”,为贫困学生提供生活费,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2016年,又发起 “尚进生”公益助学项目。据介绍,截至2018年10月,已有538人受到资助,资助金额近400万元。11月,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的“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贫困与饥饿”论坛上,尚德机构还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人民政府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利用在线教育的技术优势,对当地基础教育进行扶持并开展师资培训。

据了解,嘉宾们还为乡村孩子们捐赠大量的资源。

梅初九:公益活动媒体报道、资源或善款募集、项目推荐

黄荣烽:LCPP虚拟国际学生20个交换名额

胡国志:智能学习手表及在线作业批改答题服务 100人

崔  哲:美国预科先修课程名额100个,价值10,988元/个

杨新武:100套书法教材、200节线上少儿美术课

王  翌:100万元课程资源

耿赛猛:太空科技启蒙教育

王  凯:价值不少于500万元的付费内容(上不封顶)

吴佳峻:价值30万的在线课程

林远东:整套英语口语作业测评系统

刘常科:1对1教师辅导

杨正大:2,000节英语课程

潘鹏凯:100万册教材(语文、英语)

黎小说:价值100万元教学系统

张海霞:价值200万元英语课程

韩少云:1,000小时少儿编程课

杨  波:电子绘本10,000份

沙云龙:讲座、课程、师资培训

魏  晨:台湾gigo创新教具,价值100,000元

史志国:智能教学平台100套,价值500万

学校管理系统100套,价值500万

栗浩洋:价值1000万的课程

劳坚群:硬笔书法教材 200套

美育书籍 50本

油画棒 200盒

炫彩笔 200盒

丁仁海:篮球30个

杜丽萍:绘画课程、画具、教材、绘画老师培训

欧  蓬:500万的教师资格证和职业技能在线课程

*此次活动的公开募捐备案编号:53110000563603331GA18001。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