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脑赋能春运大数据 360抢票王黑科技解决“一票难求”!
2018-12-20 22:57 春运 春运售票 春运抢票 360抢票王

12月20日,360浏览器发布了“抢票王7代”,主打安全大脑赋能“云抢票”功能,将帮助更多用户解决过年回家一票难求的老大难问题。

本周日2019春运车票即将发售。每逢春运,各路抢票大军都会为了回家的火车票抢得“头破血流”。想要突出重围顺利购入心仪的车票,除了把握购票时机,巧用当下各种抢票新技术也能事半功倍。12月20日,360浏览器发布了“抢票王7代”,主打安全大脑赋能“云抢票”功能,将帮助更多用户解决过年回家一票难求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抢票王7代最显著的亮点是360安全大脑的“护航”。360安全大脑是由360安全团队、AI团队、IoT团队等一批国内顶尖安全人才研发的全球领先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它包括网络安全传感器、数据采集装置、数据传输系统、大数据存储和计算系统、人工智能算法、区块链技术等,再加上多年积累的专家知识库以及人机交互分析系统融合在一起构成的分布式智能系统。如何理解360安全大脑在抢票场景的应用呢?据360抢票王产品负责人王倩介绍,安全大脑将往年数据作为训练数据,经过智能化分析,形成用户抢票数据与行为模型,并使其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演进,预测出今年春运抢票的数据趋势。安全大脑的加持,将使得抢票王刷票成功率大大增加,同时也让用户使用过程更为便利,真正实现便捷、安全、快速。 

具体来说,首先,安全大脑将助力云端抢票。这主要表现在安全护航、云端管理、智能下单三方面。用户使用抢票王的全过程中,都将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在安全大脑智能感知威胁、智能推理溯源、预测预警攻击等保护下,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不泄露,支付过程中用户的账户及财产安全防恶意破解,免受不法钓鱼网站的侵害。同时,云端管理功能将实时查询预售票、余票以及退票,即便用户关掉电脑后台也能自动抢票。另外用户可选择预先支付票款,抢票成功后抢票王将自动完成付款,并通过手机短信第一时间通知用户,如果抢票失败则全额退款至付款账户。王倩表示,基于安全大脑的AI大数据和360浏览器的十五层安全防护,抢票王7代将实现更智能的云端实时刷票。 

抢票成功后短信通知

安全大脑的智能算法是抢票王7代的另一大优化。其可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验证码,且识别成功率达94.6%以上。同时安全大脑将为抢票进行智能推荐。安全大脑经由对历史抢票数据的清洗与迭代训练,形成了对用户、车次、站点的特征分析,再结合当前抢票、搜索等实时数据,经过深度模型完成了对用户与车次的在线推荐。因此,抢票王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路线推荐、车次推荐、席位推荐,更智能、更懂用户的推荐将有效减轻用户抢票的难度。

除此之外,今年360浏览器抢票王7代将适配双端,实现全面兼容——360推出首个支持Mac版本抢票的浏览器,方便广大Mac用户。

此外,王倩还提醒网友,掌握一些抢票技巧还能极大提高购票成功率。首先,可采用“兵分几路”式抢票。由于抢票王能实现多车次抢票,用户可以提前选定备选车次、备选座席,做多手准备;其次,建议用户提前预约未开放购买的车次,一旦放票,抢票王将第一时间自动购买,快人一步之下成功率自然更高。

 提前预约未开放购买的车票

如今,抢票工具凭着高效便捷得以快速普及,成为抢票人群的必备神器。据360浏览器公布的2019年春运大数据显示,目前网络抢票主力人群为80后,占比将近一半。他们已进化为典型的“抢票技术流”——这部分人群对抢票软件及其成功率,以及抢票攻略这类实用性问题都格外关注。 

不同于父辈排队买票的低效与窘迫,年轻人将更依赖高效便捷的网络。未来更多新技术手段的发展应用有望让春运购票更为轻松,为焦急的春节返乡人群注入一剂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