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副总裁刘冬: Keep 持续构建产品生态 引领行业变革
2018-12-21 12:33 Keep 家庭场景 智能硬件

IoT 物联网的大趋势已经到来,印证了行业对以硬件为载体,连接一切,让整个行业都变得智能化的认可。

2018 年是 Keep 突破和变革的一年。在今年,Keep 全面布局线下,拓展多维运动场景,打通线上线下的服务闭环。同时,Keep 在消费品领域不断升级,推出了 KeepKit 智能硬件,并加速扩充自身服装和运动周边商品品类,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12月19日,Keep 副总裁、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冬在「卡路里商店 Media Open Day」活动中,与媒体分享了 Keep 在构建产品生态领域的发展和规划。

科技赋能,以智能硬件部署「家庭」场景

在过去四年里,Keep 通过优质的内容服务和核心科技手段收获了超过 1.6亿 的注册用户,并积累了多达 22亿 条的用户行为数据。今年,KeepKit 发布了两款智能硬件产品,Keep 跑步机和体脂秤,全面部署家庭运动场景。Keep 希望以过亿的数据为支撑,以智能硬件为载体,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运动内容形态,更多样的内容载体,以及更立体的内容体验。

两款智能硬件产品一经上市便好评如潮。刘冬分享道,截至目前,Keep 跑步机近已累计销售近 5 万台,80% 的消费者会跟随 Keep App 跑步课程进行训练。作为 KeepKit 的电子智能硬件产品的颜值担当, Keep 体脂秤同样备受欢迎,日均销量超 200 台,现已累计绑定用户人数达 11 万人,台均绑定人数 2 人。

构建生态,全面塑造运动爱好者的生活方式

Keep 在智能硬件的着重发力同时也带动了整体运动消费品领域的成长。今年,Keep 还推出了展现年轻人态度和价值的潮流服饰品牌 KeepUp,并且不断扩充和丰富运动周边商品的品类,众多产品一经上市便占据各大电商平台领先的位置。无论是智能硬件、服装还是训练器械,Keep 希望通过自身的科技手段全面覆盖用户的运动生活,让人们想到运动,就想到 Keep。

丰富的产品品类和用户对智能硬件产品的喜爱,也让 Keep 在运动消费品领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今年 Keep 在各个渠道站外排名均有显著提高,其中京东 POP 店表现最为突出,已晋升到同品类的第 2 名, 京东自营店铺的排名也在稳步提升。而今年 4 月刚刚成立的 Keep 天猫旗舰店也在短短的半年内,业绩成线性增长,从 6 月 158 名晋升到第 12 名,「双十一」当天上升至第 5 名,12 小时内销量破千万。不难看出,用户对 Keep 布局线下的战略、在智能硬件领域的深耕,和内容赋能终端带来的新的运动模式,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持续深耕,「互联网+」时代的变革与机遇

随着「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单纯依靠线上内容已远远不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运动需求。只有配合专业的智能硬件产品才能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全面的运动体验,获取到更详细、专业的用户行为和数据反馈。

同时,用户的消费认知也在不断升级,从最初的单纯购买产品,升级到购买服务和体验。对于 Keep 来说,智能硬件不仅仅是终端产品,也作为「入口」,用于软硬件交互来增加 Keep App 的粘性和日活。获取到的更可靠的用户数据也将用于深耕 AI,让 AI 更懂用户,描绘出更真实清晰的用户画像,进而为他们提供更贴合需求的服务,带来更专业的硬件器械。

未来,Keep 还将带来更多智能硬件产品占领家庭和生活场景。同时,也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科技辅助运动产品,并结合传感器、AI、视频等技术收集运动数据,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智能的运动支持和服务。

当下,IoT 物联网的大趋势已经到来,印证了行业对以硬件为载体,连接一切,让整个行业都变得智能化的认可。在分享会中,刘冬还向媒体透露,Keep 将于明年年初首次参展北美 CES 电子消费展。届时,Keep 将会带来更多智能硬件产品,并向公众展示最新科技互联概念,为科技运动的未来赋予更多可能性。

Keep 一直致力于通过科学的方式改变生活,并以科技的手段和优质的内容带动更多用户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Keep 希望通过自身赋能行业,并将用户聚起来,让世界动起来,也让 Keep 真正成为一家全球化的运动科技公司,在移动互联的时代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