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小恒饺子节开幕 发布《北京趣味饺子报告》
2018-12-21 15:46 小恒水饺 饺子节

青春饺步匆匆,生活热气腾腾

冬至,寒夜最长!也最暖,因为中国人的心中,“冬至大过年”。

今年冬至,10万只饺子热气腾腾地“飞进”北京400家企业,暖心暖胃;今年冬至,《北京饺子报告》出炉,北京人爱吃饺子的秘密统统被大数据揭秘。

12月21日上午,在小恒水饺霄云路店,以“青春饺步匆匆,生活热气腾腾”为主题的第三届小恒饺子节正式拉开帷幕。小恒水饺创始人兼CEO李恒介绍,小恒水饺创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采用线下门店+线上外卖运营模式的互联网餐饮企业,小恒拥有自己研发团队和直营中央工厂。 短短4年,在北京共开设近70家门店,现在平均每天卖10吨(大概45万个)饺子,平均每分钟卖出312个饺子。

小恒在2018年的北京外卖市场的饺子品类中,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成为京城饺子品类的佼佼者。门店遍布各大CBD商圈及城市核心区域,为追求时尚的生活,健康饮食的上班人士提供优质的中式快餐服务。

去年12月,第二届小恒饺子节在北京欢乐谷举行,引来上万市民参与和品尝小恒特色水饺,同时,“小恒水饺”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完成世界最大饺子拼图成为佳话。

今年小恒饺子节主打温暖二字。为什么要为企业送10万只水饺?李恒说,“冬至,也算是一年的收官之际。这一年,这个城市中的人在四处奔波,加班、开会、应酬!每天除了劳顿不辍,就是虐待着胃!小恒水饺希望用一份热气腾腾的水饺能给这个冬天带来一丝温暖,让忙碌的人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让过节的气氛充盈一下你的头脑。”

开幕式上,小恒水饺还发布了《北京趣味饺子报告》。北京人所关心的饺子话题通过小恒水饺的大数据梳理,一一被揭晓。

报告中披露,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几乎印在了中国人的基因之中,这也是北京最受欢迎的饺子馅。在外卖订餐评论中,饺子外卖三宝是韭菜鸡蛋馅,茴香肉馅,芹菜肉。

而北京那些人最爱吃饺子?报告中显示80后、90后绝对是吃饺子的主力。这个人群集中在29—39岁之间,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每天奔波劳碌。饺子的便捷、营养、美味、实惠无疑是他们的首选。而报告中还披露了一个有趣细节,一个超级爱吃饺子的达人,一年中竟然点了405回饺子!算是吃饺子吃出了境界。

一人一年点外卖饺子405次

通过小恒水饺及第三方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关于北京人爱吃饺子的秘密就在其中。

一年叫外卖中有多少次点过饺子呢?如果超过100回您就是吃饺子达人!但来自中关村的东先生从年初到现在一共点了405回饺子。 天天吃,甚至连顿吃! 算是吃饺子吃出了境界。来自北京海淀区复兴路的吕女士点了233次饺子,也算是吃饺子的达人,巾帼不让须眉。

一年卖出的饺子连一起有8500公里

北京带“饺”字门店数量有844家。饺子店多足以说明北京人对饺子的热爱了吧。小恒水饺目前在北京有近70家门店。小恒全年大概出库饺子1.7亿个左右,按一份16个计算,每年大概卖出1062万份饺子。而这些水饺连接到一起总共有8500公里。

80后90后是吃饺子的主力人群

水饺是打拼中的年轻人最好的陪伴。无论是外卖还是堂食,80后、90后绝对是吃饺子的主力。这个人群集中在29—39岁之间,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每天奔波劳碌。饺子的便捷、营养、美味、实惠无疑是他们的首选。

凌晨3点还有人点外卖饺子

点外卖饺子的中午最多,12点—到13点。其次是晚上的7点—8点。白天的订单多集中在写字间,晚上以家庭居多。而数据显示,凌晨3点还有人点外卖饺子,饺子最爱加班族。

韭菜鸡蛋馅儿,北京人的最爱

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几乎印在了中国人的基因之中,这也是北京最受欢迎的饺子馅。

在外卖订餐评论中,被点赞最多的饺子是韭菜鸡蛋馅,茴香肉馅列第二,芹菜肉列第三。而这三种馅儿的饺子也被网友亲切地成为外卖三宝。

相比北京,上海人还爱吃白菜猪肉

通过评论词云发现,南北方吃水饺还是有差异的。北京的词云中,韭菜鸡蛋、肉、三鲜、回茴香、芹菜是饺子的热词。而上海人的词云中肉、韭菜、鸡蛋、白菜、香菇则更受到追捧。南方人口味偏于清淡,所以白菜的清鲜香菇的浓郁更符合他们的味觉。

朝阳群众最能吃饺子

北京市门店 “饺子”菜品月销量中,朝阳区占到了32.7% !而朝阳区的饺子店也是最多的,门店占到了总数的28.32%。望京商圈则是朝阳区吃饺子的扛把子。

中关村商圈成为吃饺子第一天团,互联网人热爱饺子

北京商圈的饺子月购买力排行中,中关村商圈消费额位列榜首,成为北京最爱吃饺子的商圈。而第二名是丰台体育馆、第三名则是回龙观,第四名是望京。互联网人热爱工作热爱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