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发最新财报天猫双11破纪录销售额同比增长40%
2018-12-24 18:50 耐克 耐克财报 天猫

近日,耐克发布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11月30日集团获得10%的收入增长达94亿美元。

近日,耐克发布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11月30日集团获得10%的收入增长达94亿美元。

除了收入喜人,耐克财报亮点多多:大中华地区分别增长26%;耐克在中国连续第 18 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北美市场的复苏;供应链的加速和更多新鞋款热卖;最重要的是,天猫双11 的成绩亮眼,成功拉动其全球数字渠道销售能力提升41%。

“在中国市场,天猫双11的成绩再破记录。双11当天,耐克成交比去年同期增加40%,成为天猫上的第一运动品牌。”耐克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在投资者会议上说。

耐克首席财务官Andy Campion 谈到:“耐克数字系统全面升级,增速41%。超过其他所有渠道。”他认为,耐克和天猫的合作拉动了耐克的数字化转型。

天猫已成为耐克财报上的常客。6月28日,在耐克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的投资者会议上,耐克提了天猫7次,Mark Parker也重点谈了耐克与天猫的数字化转型。

耐克把中国市场的优异成绩归于同天猫的合作。根据Mark Parker的说法,如今耐克集团的重心主要有三:推出新品,推直营店铺零售模式和电商业务。而在“电商业务”上,耐克则强调和天猫的合作。

Mark Parker认为,“耐克和天猫的合作制定了耐克在数字领域的用户体验标准”,“双方合作有助于耐克的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数字化已成为耐克的重要战略。耐克要转变成以数字化为主导的集团,与全球消费者建立更直接的联系。通过与天猫合作,耐克的数字化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耐克和天猫合作的新零售门店

自2012年耐克天猫旗舰店开业以来,耐克实现了为顾客提供每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不间断的服务。耐克还与天猫的合作试水新零售智慧门店。通过门店客流的数字化和线上线下会员体系的打通,耐克能规模化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服务。

同时,耐克也通过天猫在推动创新。耐克在天猫上利用AR技术来讲述Nike Air Force 1设计背后的故事。2017年,C罗的耐克中国行时,耐克利用天猫直播平台为粉丝提供和C罗线上互动的机会。

一系列合作推动耐克在2017年双11成功斩获天猫服饰类目销售冠军。根据最新耐克最新投资者会议上指出,天猫双11是其本季度在线销售额猛增的主要原因。

“在更多新鞋款、北美市场恢复、女性市场加速增长、天猫双十一等因素的推动,耐克交出一份超出华尔街预期的季度财报,12 月 21 日公司股价上涨 7%。”《好奇心日报》撰文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