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影响力峰会:V+为多样化变现提供无限可能
2018-12-25 09:58 V影响力峰会 微博 V+

2018年V影响力峰会于12月21日在北京盛大开幕。记者在峰会现场了解到,微博通过强化赋能,内容生态更加活跃,持续构建微博内生态将是平台战略最重要的一环。

据悉,在赋能大V持续变现方面,微博通过V+会员,已经有超2000名活跃作者,覆盖54个领域,人均年收入超10万,累计付费订阅用户达到175万人。鉴于V+在微博商业化战略中承担了巨大的价值和作用,在第二天举办的V影响力变现分会场——微博V+“大V持续变现之路高峰论坛”,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V+是一整套变现赋能体系,为大V实现多样化变现打好基础

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先生在论坛上表示:“微博将不断为大V实现变现而赋能,V+是整个微博独特的‘内容-粉丝-用户-变现’内生商业生态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理解的V+应该是一整套为大V提供基于粉丝的变现赋能体系,会员模式、打赏模式和问答模式都是其变现工具。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完善体系建设,支持变现模式的多样性创新,为更多的垂直领域提供解决方案,打造付费模式样板,同时也为用户创造体验更优、服务更佳的增值服务。”

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

 V+让“自由自在,持续可变”成为可能

“‘自由自在,持续变现’是大v变现的正确姿势,也是V+体系一直以来奋斗目标。”

微博会员及内容增值部总经理马卓在主题演讲中谈到,微博用户时长占有优势决定平台变现赋能影响力,微博的DNA就是自由、开放和多样性。他认为,用户的认知升级更多是通过感官和场景,大V能为用户提供引领。同时,V+体系的定位是一个不断为创作者提供赋能工具的平台,在这里大V通过付费沉淀自己的核心粉丝,基于热点与场景持续生产内容,通过多样化的变现模式,帮助大V完成自由自在的持续变现。

V+运营高级经理韩志鹏用具体数据分析了V+产品对大V的赋能。大V开通V+之后,其粉丝黏性和活跃是持续增强的,与开通前相比,平均粉丝增长达到7.5%,粉丝互动率增长13.6%,新增粉丝转化率高于老粉丝,由此可见V+是为大V提供一个核心粉丝服务的多样化赋能变现平台。未来V+将着力打造四大工具体系:价值观设定工具,内容生产工具,传播与分发工具,变现与影响力工具,将为全网大V打造成变现多样性和持久性齐头并进的赋能平台。

微博会员及内容增值部总经理  马卓

V+运营高级经理 韩志鹏

在微博V+构建的生态的同时,平台也涌现出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大V们,他们也来到现场讲述属于他们的V+故事。

母婴大V @渡渡鸟:V+在此,梦想再造。

@母婴大V、自媒体创作者、妈妈哲学创始人@渡渡鸟在现场分享了在V+实现人生转型的故事:一位三个孩子的妈妈,曾在工作和家庭权衡中放弃了职场,通过微博和V+实现多重身份的转化,人生价值的重新定义,经过7年运营,粉丝沉淀,今年开通V+,26万粉丝长到109万,并在运用V+会员体系高频高质量的内容输出,与粉丝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同时也改变了更多妈妈们的价值观与生活轨迹。

财经大V@玉名:精神自在与财富自由,在V+找到属于你的安全感。

“用自在的精神追求财富的自由,用财富的自由确保精神的自在,微博是让创作者找到安全感的最佳平台。”财经博主@玉名认为:“首先靠博主提供持续稳定高质量的内容,能够让读者有安全感,读者才会付费,读者的付费和反馈意见,引导博主创造质量更高的内容,或者说提供更加好的服务,这样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大家在稳定体系中找到安全感。”

V+高人华山论剑,畅谈大V变现模式多样性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中,知名作家@曾鹏宇、@成都下水道、@729声工场联合创始人兼CEO紫堂宿、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数字登记部主任张建东等嘉宾从打破知识付费传统观念、保护创作者合法权益,到多样化变现模式,以及对可持续变现未来发展空间的大胆设想等多个方面展开激烈讨论。随后@科学家种太阳、@营养师顾中一、@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制片人常珊珊、@法山叔等大V通过问答环节的方式,也分享了成为V+变现高人的多样化路径,为现场的大V们实现影响力价值提供思考方向。

 微博V+价值榜——打造内容创业行业风向标。

微博V+会员携手国内领先的权威自媒体价值排行及版权经济管理第三方监测机构克劳锐重磅推出的“微博V+价值榜”,榜单从大V在微博V+会员体系中的费用流水、订单总时长、付费博文阅读量及互动量等数据维度出发,综合评定其社媒价值及公众影响力。榜单综合多个参考维度,囊括了包括V+会员、微博问答、微博打赏在内的多个数据维度,是行业、投资人衡量大V身价与品牌估值的重要标准。

@涨涨麻麻 @大英良心汉弗莱、@科学家种太阳、@狂龙十八段、@维稳先锋卡菊轮、@渡渡鸟、@京虎子、@阑夕、@玉名、@女王C-cup等大V入围了现场公布的微博2018V+价值榜年度榜单。据悉微博V+价值榜已经在V+产品管理平台上线,后续还将按照周、月、年的周期生成榜单进行公示。

平台鼓励变现多样化模式创新

除了年度价值大V,在本次峰会中还专门设立V+创新奖,用以表彰在V+中积极开拓创新变现模式,为所在行业开创更多变现可能的大V们,可以看出V+平台对于变现模式创新即为重视,积极鼓励更多人和平台一起为变现创造更多可能性。

结尾语:

此次论坛还有幸邀请到了微博副总裁郑伟、微博用户运营总经理陈福云、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克劳锐CEO张宇彤等嘉宾,为本次大会添光不少。众多大咖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帮助大V们在未来的内容创作和运营方向等多个方面激发出新的思维,推动内容变现的良性发展。2019年,微博将继续加强建设内生商业生态,鼓励大V用户丰富服务类型,在线为粉丝提供健康、健身等更加多元化领域的解决方案。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