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eWTP桥头堡初尝鲜 比利时“三宝”登陆聚划算销量爆发
2018-12-25 14:20 eWTP 阿里巴巴 聚划算 比利时

比利时联邦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共建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短短20天,来自比利时的优质好货紧锣密鼓开进中国,带来正宗当地“三宝”。

近日聚划算发起“汇聚比利时”活动,为中国消费者推荐比利时啤酒、巧克力和钻石,活动单日内比利时商品销售爆发28倍。在聚划算微博上,比利时宝藏男孩小于廉“送1克拉钻石”活动还吸引了406万人围观。

数据显示,巧克力品牌吉利莲在“汇聚比利时”活动中销量较平时增长11倍,歌斐颂品牌的比利时大师产品线单品爆发超过200倍,创下全年最高;啤酒品牌福佳在啤酒淡季的情况下单品超过双11销量4倍;比利时钻石馆的钻石销量较平时增长120%,裸钻关注度增加200%。

(欧洲eWTP桥头堡比利时“三宝”在聚划算单日销量较平时翻28倍)

“一开始,我简直难以想象,钻石这么昂贵的东西,也能在网上销售!”比利时驻上海总领馆领事司马凡儒(Stephano Smars)感慨道。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天猫店已实现与比利时的海量库存保持一致。同时,AWDC天猫店的每一颗钻石都会有“身份证”,通过天猫智能追溯体系,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手机天猫、支付宝APP“扫一扫”钻石携带的溯源码,溯源信息和鉴定证书等信息一目了然。所有在天猫上购买的钻石还可享受终身线上线下售后服务。

(AWDC天猫店的每一颗钻石都会有可溯源的“身份证”)

在今年11月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安特卫普钻石中心总裁爱泼斯坦表示,2017年比利时对华出口贸易总额中大约三分之一是钻石行业贡献的。“现在美国70%的城市女性都拥有钻石,而中国城市女性的拥有率仅为20%”爱泼斯坦预计,未来5年中国钻石消费仍将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

12月5日,比利时联邦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基于eWTP 达成促进双边贸易的协定,通过构建更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贸易平台,为中小企业从事跨境贸易提供更便利和公平的选择。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eWTP能够提升比利时和欧洲公司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参与eWTP也可让当地中小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参与全球市场更具竞争性,它不仅让比利时的小企业和年轻人受益,也辐射到整个欧洲。”

目前阿里巴巴平台上有超过19000个欧洲品牌,慕尼黑、巴黎、米兰、马德里、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均有负责对接欧洲品牌及零售商的团队。阿里巴巴集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未来5年实现进口额2000亿美元。这无疑将为欧洲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创造重大的历史机遇。据估计,来自欧洲的商品有望占到天猫平台跨境进口业务的三成,eWTP将帮助更多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洲中小企业打开“中国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