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AI Lab主任张潼离职:他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
2019-01-03 14:20 腾讯 张潼

2腾讯回应AI Lab主任张潼离职:他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

张潼系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统计系教授,曾任百度研究院副院长。

i黑马讯 1月3日消息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已从腾讯离职。至于张潼的去向,业内众说纷纭,有人称其入职阿里巴巴担任SSVP,还有人称其去香港大学担任CS系主任。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张潼博士目前已不担任公司管理职位,未来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腾讯AI Lab将继续在前沿技术研究与应用上的探索。”

资料显示,张潼系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统计系教授,曾任百度研究院副院长。2017年3月,张潼宣布加盟腾讯,任AI Lab主任。在任期间,张潼带领下的腾讯AI Lab在人脸识别方面已经落地,应用到了安防、金融领域。此外,其与腾讯聚焦的游戏、社交、内容等领域进行了一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