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学院租租IT,开创企业级IT设备“新租赁”模式!
2019-01-10 16:50 租租IT IT设备租赁 黑马学院

2创业黑马学院租租IT,开创企业级IT设备“新租赁”模式!

随着共享经济泡沫的破灭,一种新的共享经济模式“租赁经济”正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2016年开始,共享经济就霸占了各个产业风口,颠覆性地变革着传统的商业模式。地铁上的共享雨伞、道路上的共享单车、商店里的共享充电宝......甚至还有脑洞大开的共享男友。

据权威机构统计,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49205亿元,比上年增长47.2%。大量资本的快速加入,成功地完成了市场的宣传和教育,但最终却难以突出重围。

租租IT创始人刘伯昌认为,目前共享经济主要是集中在2C端,针对企业2B端的租赁服务仍是一片蓝海。随着共享经济泡沫的破灭,一种新的共享经济模式“租赁经济”正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如市场正流行着服务器租赁、算力租赁、IT企业级设备租赁等等。

国外租赁市场

在国外,IT设备租赁的渗透率与接受度都远远高于中国。

根据IDC的相关报告,世界前25大IT市场的IT租赁渗透率约在8%左右,美国的租赁渗透率为10.2%左右。

在美国,59%的办公电脑通过租赁方式获得,在欧洲,63%的IT类上市公司采用设备租赁模式,这里面包括亚马逊、高盛等一大批知名公司。

而中国,设备租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有着巨大发展潜力。

据估算,面向B端的企业级IT设备租赁和服务市场规模近万亿元,这是一个新的风口,必将引发市场大变局,租租IT 应运而生。

租租IT新模式

租租IT(www.zuzuit.com),国内领先的企业级IT设备租赁与服务平台,有着15年的IT硬件全球贸易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的IT设备租赁、算力租赁、IT硬件直售及IT设备回收等一体化服务,帮助客户优化IT资产配置,实现轻资产、快发展、高价值的转化。

通过租赁的模式,企业可降低对固定资产的投入以及运维成本,将更多的资金和精力都凝聚到核心业务上,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这是租租IT的价值所在——分担了部分企业客户原本承担的风险,优化IT资产配置,释放了企业活力,帮助企业快速奔跑。

1

租赁+回收

租租IT创始人刘伯昌表示,单纯的租赁模式并不能满足企业对IT设备的优化需求,租租IT 创新性地实现了“租赁+回收”并行的运作模式,使设备资产形成循环共享的闭环,租赁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实现轻装上阵;而回收则帮助企业清理固定资产,实现资金回笼。

2

通过半年的发展,租租IT已与平安科技、万国数据、瑞云科技、小鹏汽车、完美中国、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全球知名的硬件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面对万亿的传统IT设备市场,租租IT希望通过“新租赁经济”模式,帮助企业全链条优化IT资产配置,赋能客户发展,共同创造繁荣的企业级IT设备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