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成功举办“111小善日公益盛典” 致敬4亿次互联网善举
2019-01-11 17:33 水滴筹 公益

2水滴筹成功举办“111小善日公益盛典”  致敬4亿次互联网善举

2019年1月11日下午,水滴筹公益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公益盛典的活动主题为“111小善日”,旨在向水滴筹2亿爱心用户的4亿次互联网善举致敬,呼吁社会各界从身边点滴小善做起,传递温暖和善良,共建美好社会。

水滴筹公益盛典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界、公益界、文娱界、体育界的组织代表及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大家齐聚现场共同分享水滴筹及水滴公益平台上的温情救助行动,见证水滴筹年度公益大奖的诞生,并就社会力量如何推动公益事业长期健康发展进行深度探讨。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李锐亲临现场并担任全场特别嘉宾主持。

2016年5月,水滴公司正式成立以来,旨在打造一个全民健康保障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水滴公司目前已拥有水滴筹、水滴公益、水滴互助和水滴保四大核心业务,分别为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网络健康互助平台和健康险优选平台。以健康为核心相互连接,水滴公司现已形成了“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的完整场景化生态。

盛典现场,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公布了一组数字:截至2018年12月底,水滴筹累计筹款金额突破120亿,水滴公益联手公募基金会累计筹集善款超过5000万元,水滴互助有效保障会员突破6000万,水滴保单日规模保费突破1亿元。

1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现场致辞

沈鹏表示:“我们希望有一天,全中国的人都能因为水滴公司的努力而变得有保可医;我们希望有一天,这个世界不再有家庭因为医疗资金短缺而发生悲剧;我们希望有一天,很多人会因为水滴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温暖。”

盛典现场,水滴筹和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讲述了水滴筹如何从0开始,探索并发展成为行业领军者,并分享了发生在水滴筹和水滴公益平台上的感人用户故事。

3

水滴筹和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演讲

与此同时,她还发布了两项重要的年度计划:水滴公益联合各领域知名企业践行公益行动的“小善计划”,以及水滴筹号召更多人传递指尖温暖、关注大病患者心理健康的“心愿清单”。未来,水滴公益将更加广泛地联合全社会的公益力量,让“指尖公益、人人公益”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的成长源自用户的真实需求。我们希望尽平台全力去汇聚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力量,从而救助更多的大病患者,打造互联网救助的最短路径。”徐憾憾在演讲中表示,“水滴筹的愿景是‘让广大中国家庭病有所医’,我们将继续以终为始,经营信任,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担当’的公益救助平台。”

随后,在主持人李锐的宣布下,水滴筹·水滴公益先后颁发了“水滴筹公益先锋奖、水滴筹公益标兵奖、水滴筹公益榜样奖、水滴筹公益传播奖、水滴筹公益创造奖、水滴筹公益楷模奖和水滴筹公益贡献奖”等多个奖项,向社会各界志愿者、爱心人士、企业家、媒体、自媒体、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基金会等公益力量致敬!

颁奖环节的最后,水滴筹和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揭晓了一项特殊的年度大奖:水滴筹公益守护者奖。“这个奖属于水滴筹2亿善心用户,是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和持续不断的贡献,让困难大病患者得以救助、让社会公益力量得以发展。我们在此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徐憾憾说。

4

公益盛典上,水滴筹还首次发布了全新品牌宣传片《小善大可为》和水滴筹原创公益歌曲《深海阳光》,该公益歌曲由腾讯视频《明日之子》第二季人气选手田燚演唱,以细腻动人的嗓音,诠释出身处困境却因爱被救赎的感动,让大家懂得指尖公益能汇聚成巨大的能量。

公益,从高处看是文明的根基,俯下身是每个人内心善良的底色。公益事业的发展、社会文明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善心人士的点滴奉献。以善心为起点,以专业化、规范化和机构化的运作为加速器,期待水滴筹和水滴公益在未来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