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电影《燃点》热映,水滴创始人沈鹏的创业经历“更燃”
2019-01-14 17:06 水滴筹 水滴保 沈鹏 燃点

2创业电影《燃点》热映,水滴创始人沈鹏的创业经历“更燃”

沈鹏表示,电影《燃点》是创业故事的真实写照,作为这个时代创业的弄潮儿,会和更多的创业者一起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地价值,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实现水滴公司“保障亿万家庭”的使命。

今年首部创业纪实电影《燃点》最近正式上映,在财经创投圈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关注。

这是一部讲述正在创业路上拼搏的创业者们故事的电影。本片创业大咖云集,很多都是本色出演,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也是其中之一。

本篇导演是关琇,她是国内最早关注创业者生态的创作者,从业二十年的时间,她对创业者群体有着非常深入的认知。

谈及电影《燃点》的首次大银幕亮相,关琇坦言:“我坐在后面从头看到尾,感慨万千,特别的激动。两年的时间过去再回头看,有一种沧海桑田的感觉,这部片子,要献给所有的创业者,它可以感动我,我相信也能感动同样在奋斗的人。”

该片的首映礼成“史上最贵观影场”,沈鹏作为创业者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沈鹏说:“我看到了很多创业路上的朋友,看到他们遇到的挫折,看到了他们的坚持,在这一点上,我很为他们骄傲。”

v

由于电影长度有限,很多创业者的经历只展现了很少一部分,其实,他们在现实中的创业经历“更燃”。

1987年出生的沈鹏,在2010年读大四时加入美团创业团队,跟随王兴一起创业。成为美团第10号员工。

个

后来的事情人们并不陌生,这位曾经美团最年轻的高管、美团外卖首位总经理,用了2年的时间率领美团外卖从零做到市场第一。

2015年底,沈鹏管理的员工规模翻了一倍,同时他发现年轻人得大病的概率似乎在上升——平均每两、三周公司总会有全职员工生病或者直系亲属得大病,需要组织筹款关怀。

2016年4月,在一间借来的办公室里,沈鹏开始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创业。

面对着不到10个创业小伙伴,CEO沈鹏迫不及待将公司使命——“保障亿万家庭”写在白板上。希望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让大家遇到困难能够有保可依,有钱治病。

接下来,大家用了整整一天时间围绕这一使命为新公司起名,最终确定为水滴。公司成立之初就获得由腾讯、美团点评、高榕资本、IDG资本、真格基金、点亮基金等共同投资的5000万元天使融资,估值近3亿元。

和

2016年5月9日,公司第一个业务“水滴互助”上线,这是基于既定规则组织具有相近风险概率和保障需求的用户,共同抵御大病灾难的网络互助社群,加入水滴互助的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既定规则获得最高3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它还有一个简明扼要的广告语:“花小钱,防大病”。

因为发现有水滴互助的会员在180天观察期内患病,保障却暂未生效,无法得到经济上的援助,公司的第二个项目免费个人求助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又以极高的效率于2016年7月上线。

2017年5月9日,水滴保上线,是水滴公司的商业健康险销售平台,主打中高端健康险,目前已与包括中国平安、泰康在线、安心保险、安联保险、大地保险等数十家保险公司建立合作,推出了含意外险、医疗险、住院险、年金等多个大类、几十个小类的保险产品。

截止2018年底,水滴筹已经为100多万名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金额超过120亿元;水滴互助保障用户超过6000万,总计为2000余名患病家庭均摊了超过2.7亿元的健康互助金;水滴保保障用户数近1000万,单日规模保费突破1亿元。

沈鹏表示,电影《燃点》是创业故事的真实写照,作为这个时代创业的弄潮儿,会和更多的创业者一起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地价值,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实现水滴公司“保障亿万家庭”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