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播线下扩张,连开4家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
2019-01-14 18:23 朗播 教育新零售 线下

2朗播线下扩张,连开4家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

据称,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在2019年将开到150家的规模。

i黑马&火柴盒讯  1月12日,4家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同期落地。除去之前落地的重庆店,朗播的“教育新零售”战略已经顺利进驻北京、大连、成都三个城市。

从朗播的“教育新零售”扩张路径,我们能看出教育行业正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9年将开到150家的规模”

以朗播率先进入的四座城市来看,均属于经济水平较高,教育需求旺盛,对优质学习资源有迫切渴求的城市:北京拥有国内最强之一的教育区位优势,但同时也是教育焦虑集中爆发点;大连是东北地区国际学校与国际教育的重点城市;成都一直是国内教育市场的传统强势区域;重庆则是新兴市场,增长迅速。

城市化、人口规模走向、普世教育等宏观层面的趋势,在客观上决定了教育市场将持续兴旺,而在技术与传播媒介的变迁背景下,在线教育将成为“教育”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成必然趋势。

2018年,教育部对在线教育行业互联网公司的管理政策正式落地,监管新规要求线上机构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全面规范,有证可查。一批依赖师资且自身缺乏产品研发能力的机构与线上教学提供方难免受到监管影响。短期之内,教育行业形势并不明朗。

在朗播CEO杜昶旭看来,监管新规落下,事实上是“产品驱动型公司”的扩张良机,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正是这一背景下的产物。杜昶旭介绍,创立十余年以来,朗播的核心壁垒是将名师经验形式化之后,研发打造出标准化、产品化以及数据化的英语智能学习产品模型。

“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能够迅速扩张落地的根本,依然来自于朗播针对英语学习构建的标准化产品体系。”朗播CEO杜昶旭说到,“经过线上验证的成熟英语学习产品,数据化打通线下,通过专业学习助理提供相应咨询服务——标准化的产品制造了快速扩张到线下场景的强大势能。”

据称,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在2019年将开到150家的规模。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是“教育新零售”趋势

北京海淀黄庄新中关购物中心堪称全国教育培训行业最为集中的地段。

新中关地段多数培训机构多数为单向输出的“上课”模式,而常见的线上教学则以加入了即时互动的在线班课为主要形式。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不同的地方是,学生主要通过朗播智能学习系统获取知识,“实验室”中的学习助理并不扮演“讲师”角色,而是通过智能学习系统协助学生管理备考周期,并针对学生个人学习情况给予答疑解惑。

“在英语学习领域,学生用户体验的核心其实是学习的结果,无论线上或者线下,老师扮演何种角色,用户的最终诉求依然会回归到英语能力提升的结果。”朗播CEO杜昶旭认为,朗播标准化的产品体系带来了线上线下联通的客观基础,但产品价值的核心仍是围绕学生成绩提升而打造的整体学习体验与解决方案。

在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提供的构想下,学习产品+学习内容,以及最终的学习结果,构成了朗播的产品价值。线上内容与线下个性化服务深度融合代表“教育新零售”的大趋势,在此之中,科技真正成为教育的助推力量。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