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六期招募结束 38 家企业CEO入选
2019-01-18 19:05 好未来 未来之星

2好未来“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六期招募结束  38 家企业CEO入选

从细分领域来看,有近一半的学员企业都属于素质教育赛道。

i黑马&火柴盒讯  从2018 年7 月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六期综合营招募启动至今,经过三轮的严格面试,最终共有38 家企业CEO入选。

640

从细分领域来看,有近一半的学员企业都属于素质教育赛道。其中少儿编程、数学思维在 2018 年受到格外关注,比如线上一对一编程公司傲梦,其提供的服务已经覆盖了国内外近50 个城市的10 万多个家庭;另外专注K12 思维训练的火花思维,曾经在40 天内完成两轮融资,获得了包括红杉中国、IDG、北极光等在内的许多一线美元基金的支持。

这也和2018 年教育投资的趋势相吻合。在全年总计579 起投资中,素质教育赛道就占了134 起。这和几年前大部分VC “all in”K12 学科培训和少儿英语的情况有着巨大不同。素质教育的兴起,是人口结构变化、家庭消费能力提高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85、90 后父母教育观念的不断改变,高考将不再是教育的唯一出口,素质教育在未来几年内预计还会快速发展。

和前五期创业营综合营相比,未来之星第六期综合营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其中出现了不少toB 公司的身影,比如工具平台型公司知识圈、小鹅通、学邦科技,技术平台型公司ROOBO、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壹点壹滴、为教育机构提供课程培训服务的校长邦和校长堡,还包括行业媒体睿艺、餐饮老板内参,精品投行多鲸资本等等。这类公司的涌现,是行业专业化分工的体现,说明教育行业的成熟度正在逐步提高。

教育永远是一个供给端的事情,不论经济环境如何变化,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求不会改变。因此,新的机会会不断涌现,比如新供给、新政策之下的国际教育等赛道。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