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课堂宣布投入10亿,扶持101家职业教育机构
2019-01-20 16:01 腾讯课堂 在线教育 职业教育

2腾讯课堂宣布投入10亿,扶持101家职业教育机构

腾讯课堂上,IT互联网、职业考证、设计创作等主力类目增长迅猛,其中IT互联网类目增长近110%。

i黑马&火柴盒讯 1月19日,2019腾讯课堂年度峰会在深圳举办,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宣布腾讯课堂正式推出“101计划”,投入价值10亿的资源对101家教育机构进行全方位扶持,推动实现年营收过千万。

陈书俊还发布了腾讯课堂2018年成绩单:全平台机构营收同比增长70%,IT互联网、职业考证、设计创作等主力类目增长迅猛,其中,IT互联网类目增长近110%;TOP100入驻机构年营收同比增长超2倍,营收过千万的机构伙伴已超过20家。

投入10亿资源扶持101家机构 

在线职业教育行业虽然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仍面临着学员精准触达难度大、付费转化率较低、流量获取难等问题。

“针对头部机构,‘101计划’将通过流量挖掘、专业团队服务、课堂生态建设和腾讯系资源助力,进行全面扶植。”腾讯课堂IT类负责人张泉表示。

在流量上,腾讯课堂以外部垂直流量拓展加站内流量分发双向扶持机构伙伴;在服务上,通过类目经理运营咨询、产品高级功能独享、客户经理1V1等,形成专业服务矩阵;在生态建设上,将提供企业管理人员培训、机构代运营、学员就业推荐等多种生态服务;此外,腾讯课堂将整合腾讯云、小程序、NEXT学院教学内容和品牌资源等多种腾讯资源,实现一站式支撑。

据悉,此次“101计划”筛选先后历时4个月,评选标准基于营收规模、教学质量、拓流能力、转化能力四大维度;未来,也将采用持续淘汰晋级机制,每月更新名单。

对平台能力进行升级

在头部机构扶持之外,腾讯课堂也对平台能力进行了升级。通过小程序矩阵、咨询工具、营销工具、AI应用及个性化推荐、音视频优化、知识版权保护技术能力等六大核心能力建设。助力机构伙伴实现流量拓展、效率提升和基础能力夯实。

此外,腾讯课堂也上线“课堂企点”咨询工具,以解决传统客服咨询无法收集数据、缺乏系统化管理、咨询学员易流失等痛点。通过“课堂企点”,学员一键发起咨询、接收消息触达等需求被顺畅满足,销售人员也可以统一管理来自PC、H5、APP、公众号等不同渠道的用户咨询,提升销售效率。

发布《用户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在线职业教育重要用户群体集中在19-33岁,95后为主流用户群体,其中男性用户占比63%,女性占比37%;在课程方面,IT互联网类、职业考证类、设计创作类是2018年最受学员欢迎的类目;在互联网类目中,北京学员最爱学习AI,上海学员更爱学Python编程,而互联网产品课程则是深圳学员的心头好。

从付费人数中来看,95后群体是最舍得为教育付费的人,付费比例最多,其次是90后和00后群体,可见年轻群体已经被培养起为教育付费的习惯。

屏幕快照 2019-01-20 15.59.27

活动最后,腾讯课堂还为35家教育机构颁发了金课堂奖项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