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携手周黑鸭推出新年活动,品牌营销应该这么玩!
2019-02-01 21:01 小红书 周黑鸭 春节

2小红书携手周黑鸭推出新年活动,品牌营销应该这么玩!

小红书2亿年轻居民每天的生活和消费造就了小红书之城强大的商业生态。

2019年春节期间,小红书携手周黑鸭发起春节营销活动。周黑鸭在小红书发送独家福利,为小红薯们(小红书用户)带来满满年味儿!

活动怎么玩儿?春节活动期间,小红薯们只要在小红书社区参与话题,po出吃法笔记,就有机会赢取周黑鸭年度吃鸭基金、周黑鸭积木玩具等新年好礼,只要观看活动视频,还可以获得海量代金券,都可以在线下门店使用。

1

在小红书发布笔记,就能赢吃鸭基金

这是一次“小红书+周黑鸭”的神奇碰撞:一个是年轻人最喜爱的生活方式平台,聚集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万个品牌的真实口碑。一个是老牌的卤味品牌,正在不断向年轻化转型。那么,他们之间又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呢?

小红书是一座“美好、真实、多元”的虚拟城市:在这里,用户是城市的居民,“城”是居民分享的社区,“市”是电商、零售和商业化的场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好品牌正在被城市聚集在此,小红书也成为了年轻人生活方式和消费决策的入口。独特的社交模式为小红书带来了三方面的竞争优势:

从市场角度看,虽然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总体来看网络购物还是处在一个持续稳定的增长阶段。根据极光大数据提供的数据来看,Q3季度小红书的全网渗透率已达到4.2%,环比Q2季度增长达到了53.7%,而且增长幅度远远大于其他App。

从用户角度看,在年龄分布上小红书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相当明显。24岁以下的用户达到35%,成为分布人数最多的群体。另外,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今年Q2季度和Q3季度的数据,95后用户偏好有明显上升——一方面,95后有大量的时间且更善于跟随热点,填充社交属性的活跃度;另一方面,这些年轻人的购买能力也可以直接对标小红书早期海淘属性积累下来的一大批忠实的追求品质生活的新精英粉丝。

从功能角度看,作为一个UGC(用户生产内容)内容分享平台,笔记社区是小红书最核心的板块之一。小红书通过降低用户创作门槛,让用户根据自己的生活购物经验和心得体会,生产并且分享笔记,打造优质内容单元,吸引相同兴趣爱好的用户。作为连接用户和品牌商的重要平台,小红书不仅为品牌商提供大量、高质量的用户群体,将流量转化为交易;并能提升品牌商在用户中的认知度和口碑,提升用户忠诚度与粘性。

一些品牌虽然还未入驻小红书,却已经在这里积累了大量的口碑——从曾经的Colourpop和如今的周黑鸭都是如此,虽然在小红书拥有大量UGC笔记分享,但没有官方统一的运营管理。此次携手小红书联合营销,也让周黑鸭重新整合了自己在小红书沉淀的品牌影响力,实现了品牌的再升级。

2

小红书X周黑鸭

品牌经历了哪些升级?一是丰富了内容全渠道的布局,实现了线下和线上的结合。通过在小红书上进行推广,周黑鸭能够用更多适应消费人群的年轻态内容、更多匹配现代生活便捷且富有科技感的场景来丰富其整体品牌形象的打造和输出。

二是打造内容新零售,让线上分享转化线下购买。周黑鸭此次举动在扩大渠道宣传的同时,通过小红书线上内容的分享,让更多潜在消费群体主动种草从而导流到实体直营店或者电商销售渠道,刺激线下疲软购买力的回春。

三是在稳住铁杆粉丝的基础上,下沉用户,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年轻朝气的00后逐渐成为消费购买主力军。因其良好优渥的成长环境和相对自由个性的受教育条件,00后在消费领域有其独特的特点。因此,聚集2亿年轻人的小红书无疑成为了最适合周黑鸭向年轻消费者拓展的平台。

小红书2亿年轻居民每天的生活和消费造就了小红书之城强大的商业生态,它既代表着无限商机,也是全球品牌打造影响力的“最佳阵地”。

3

小红书X周黑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