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新工人=新未来 爱空间2019跟口碑死磕
2019-03-06 21:56 爱空间 信息化产业工人

2新模式+新工人=新未来 爱空间2019跟口碑死磕

信息化产业工人是家装行业革命的本钱,更是家装行业的未来。

伴随着家装行业首部记录工人的微电影《应许之地》和MINI舞台剧《产业工人的一天》落下帷幕,那些一直藏在工地现场,很少抛头露面的工人师傅们走到了台前。

2019年3月6日下午,“我们不一样——爱空间信息化产业工人发布会”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举办。在这场别具一格的发布会上,爱空间生动地刻画出了信息化产业工人的肖像,更让我们直观地看到了他们相比传统家装工人的进步与优势。

而在爱空间创始人兼CEO陈炜的布局中,这个已经筹谋五年的产业工人模式,除了将解决家装工人的稳定性与幸福感之外,还将直接提高爱空间的服务质量,更重要的是能让“无口碑”的家装行业自此进入“口碑时代”。

信息化产业工人是家装行业革命的本钱

于装企而言,家装工人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自由散漫、难以管理、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缺陷,常常导致消费者的不满与投诉。但若想改变这一现状,只能从管理模式入手,剔除固有的“工长外包制”,做自己的直管工人。

可如此一来,除了心理层面的转变之外,家装公司还必须投入人力财力,在信息化系统与结算方式上与之匹配,这一系列的“革命”令多数装企望而却步。不过,爱空间创始人兼CEO陈炜却不信邪,从品牌创立伊始,他就开始探索家装行业用工模式的变革,如今终于小有成绩。

信息化产业工人是家装行业革命的本钱,更是家装行业的未来。为此,爱空间边走边闯。

2

最早,陈炜率先实行了去中介化,将游击队、包工头统一收编为爱空间的直管工人;而后,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工人培训体系,通过经中装协认证的培训后,“普通工人”逐渐变成了有着过硬技术的“产业工人”;如今,更探索出包括项目管理、实时在线、智能调度、订单管理和大数据信用在内的五大科技体系,并将其全面赋能产业工人,建立起一套产业工人大数据信用体系。

3

可以说,在探索信息化产业工人的这条路上,爱空间已然创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全新模式。而这些产业工人,更在机制、标准、培训、系统、文化这五个维度上,与家装行业中的传统工人有着本质的不同。

信息化产业工人背后的“魔盒”系统

 爱空间信息化产业工人背后那一整套技术和系统的支持,是其团队历经五年所打造出的“神器”。这个被称之为 “魔盒”的系统,并非一个具象的产品,而是对爱空间“家装全线上管理系统”的统称。

“魔盒”包含19个子系统和3个APP的管理系统,把装修过程中业主所需要的处理的各项事宜和大小问题都化解于指尖,只需操作手机,在家足不出户,也能省心省力盯完全程。在“爱空间”APP上,消费者可以进行电子量房、电子排雷、电子签约、进程播报、打分评价等操作,繁琐的装修过程不仅被轻松简化,就连业主的满意和放心程度也大幅提升。

4

而通过“熊师傅”APP,信息化产业工人则可以完成上班打卡、抢单接活、任务查看、工作播报、工资结算的行为,实现了爱空间对于产业工人“活不断、钱安全、有尊严”的承诺。

如今爱空间内部已经形成了一套适用于产业工人的良性竞争和晋升模式。在用户可见的客户端的评价中,随着信息化产业工人模式的日益完善,“专业”“靠谱”“放心”等词汇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五星工人的群体也正在慢慢壮大。

除了“爱空间”和“熊师傅”两个APP外,爱空间公司内部还有一个名为“爱聊儿”APP,这个不为外界所知的神秘APP,是保障爱空间各部门之间顺畅沟通配合的秘密武器。

陈炜也表示,正是因为系统和模式的变革,才赋予了个体极大的进化。也真是因为这个花费了巨大人力、精力和财力的模式,爱空间才有了自己更明媚的方向。

系统模式的升级不断做好家装的初心不变

既然目标放眼量级市场,就必须要打磨出一个可以长期运转并且稳固牢靠的运营模式,作为品牌发展的坚实后盾。2017年爱空间标准化家装产品发布,2018年爱空间魔盒系统发布,实际上爱空间在此前已然完成了标准化产品和信息化系统的配置,从根本上突破了传统装企的家装模式。

5

标准化产品的迭代解决的是用户的具象需求;魔盒系统的问世解决了凡事数据化,出错率低又高效的问题;而信息化产业工人的进化,则是家装行业的一次体制变革,能最终解决服务与口碑问题。

产品标准化、系统信息化、工人产业化,如今已经全面实现了三位一体模式的爱空间,已然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全新模式。但无论爱空间的模式如何变化,“靠谱、省心、一站式”却是爱空间对消费者不变的承诺。任凭升级迭代还是品牌发展,爱空间这些年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地实现最初的梦想。

此次爱空间信息化产业工人的全面革新,将互联网思维巧妙融入进了冗长的家装链条,突破了传统家装行业的行业壁垒。未来也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个不断创新的家装品牌,能继续撬动格局陈旧的家装行业,给消费市场带来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