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App Store总榜,地图社交产品“Spot”应该怎么玩?
2019-03-12 13:43 熟人社交 Spot

2登顶App Store总榜,地图社交产品“Spot”应该怎么玩?

在产品理念上,Spot 强调“你的密友圈”,朋友的小圈子可以每天轻松地保持联系,知道彼此在做什么。

 i 黑马讯 3月12日消息,昨日一款名为“Spot”的地图社交产品登顶App Store总排行榜和社交排行榜。

Spot主打熟人社交,最大买点是用户可以和好友共享实时位置,在一张地图上,用户可以看到自己的朋友在哪里,基于地理位置与好友交流,点击朋友头像就能聊天,长按还可以猜猜对方在干什么,方便朋友之间随时约饭、看谁会迟到等。

1

在交流时,用户之间通过“传纸条”来传递文字消息,以及发送音乐表情包。Spot阅后即焚和匿名聊天的功能,方便用户之间聊八卦、讲秘密。此外,用户在地图上看到朋友时,可以瞄准朋友,发射表情炮弹。

在产品理念上,Spot 强调“你的密友圈”,朋友的小圈子可以每天轻松地保持联系,知道彼此在做什么。用户看到朋友在附近,可以很方便地约出去玩,促进年轻人多约出来玩,而不是宅在家里。

主打熟人社交的产品,都需要面对人际关系链迁移成本太高的问题。目前,spot可以用户可通过短信、微信、QQ一对一邀请。此外,面对面时打开Spot的两部手机相碰,也可自动添加好友。

Spot也面临不少挑战,譬如新的熟人社交产品进入市场,需要一个有力的切入点,一下子把用户的熟人都圈在一起,并黏住他们,就如同微博的“社会新闻”、微信的“即时通讯”等。此外,用户对于地图类社交产品的新鲜感褪去之后,留存是难题。

2019年是社交创业的元年,王欣的“马桶MT”、张一鸣的 “多闪”、罗永浩的 “聊天宝”三款社交APP相继发布,集体叫板微信。3.5日,聊天宝即原来的子弹短信团队宣布就地解散,黯然离场,同期推出的多闪、马桶MT数据也表现不强。

有投资人表示,现在大的流量红利已经消失,也没有特别好的创业风口。现在再做一些交易性产品,很容易在短期内被证伪,譬如ofo、摩拜。社交产品则不同,但凡有一点用户量时候,估值杠杆就非常大。如果有好的产品形态,或者新的人群,就有新巨头崛起的空间和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