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教育: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新时代的重要“能源”
2019-04-28 16:39 人工智能

2海风教育: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新时代的重要“能源”

“人工智能像电力一样,会赋能驱动很多应用和设备的高速发展,其中很多会超越人类想象。”这是李开复先生近日在《时代》百大人物峰会上所提到的重要观点,在他看来,已经在游戏、自然语言理解、标准化测试、医疗保健应用中的放射检查、教育等领域取得较广泛应用的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像大家所熟知的电力一样的基础性能源。

 

图片1

作为世界著名计算机专家、美国《时代》周刊杂志2013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李开复先生对人工智能有很深的研究和见地。李先生认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多项利好因素的集中发力。包括中美两个超级大国的共同推动、全球互联网巨头对人工智能的持续性大规模投入、数以万计的AI工程师人才井喷、创投资本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青睐以及人工智能的平台化趋势等。

图片2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的提速,AI正愈发显露出其在商业应用上的巨大潜能,李开复先生在峰会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正逐渐告别大众眼中固有的“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复杂科学”阶段,开始大规模走向企业层面。很多企业都已经开始或将要开始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到企业的经营之中,因为人工智能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企业可以此为契机,推动企业的创新升级,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CqgRLlxyOHCAMdD_AAAAAAAAAAA409.1080x720

正如李开复先生在演讲中所言,人工智能已经在诸多产业层面开始了落地应用。以教育行业为例,K12在线教育企业海风教育就已经在2018年率先引入了业界首个投入实际教学场景应用的人工智能系统好望角。通过智能终端的眼球捕捉等技术,该系统可以帮助一对一在线教学老师即时掌握学员学习专注度情况,如果学员出现学习精力不集中、走神等情况,老师可以马上调整教学方法和技巧,从而达到高效学习的目标。

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之中,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届时,其影响或将远远超出当下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