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值得买CEO那昕:超级种草机是如何养成的
2019-05-10 16:05 什么值得买

2什么值得买CEO那昕:超级种草机是如何养成的

2019TES天猫消费电子生态峰会,于5月9日在美丽的杭州云栖小镇开幕。该峰会由天猫发起,是消费电子业界的权威峰会,迄今已经连续举办4年。“什么值得买”作为天猫的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公司CEO那昕以“超级种草机是如何养成的”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那昕:超级种草机是如何养成的)

作为第三方的中立平台,“什么值得买”在内容导购行业深耕长达8年,一直坚持将内容质量放在首位。对于用户而言,“什么值得买”通过优惠、原创好文等内容为用户推荐高性价比、好口碑的商品及服务,帮助用户进行消费决策,降低用户在海量信息下的消费决策时间与成本。对于品牌商而言,“什么值得买”为其提供推广服务,帮助品牌企业实现精准到达用户,提升营销推广效率,更好地获得用户的认同。

在这个节奏异常快速的互联网时代,产品、媒介、广告都在以大爆炸的形式轰击着用户的心智,身处“狂轰滥炸”中的网民们已经产生了“抗体”,而“什么值得买”如何帮助品牌在用户心中进行“种草”的?那昕现场分享了几个经典案例。

“到站秀”是“什么值得买”官方出品的评测专栏,致力于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该产品吸引人的新奇属性展现出来,提升该新品的网络声量,并结合用户的痛点,针对不同新品的属性做出不同的营销解决方案,该栏目上线一周,移动端品牌搜索指数环比提高了145%,用户反馈极为活跃。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通过短视频进行消费。“什么值得买”官方制作的《你不知道的华为》短片,上线一周点赞量破53万,全网播放量超过1052万。这种短视频讲述了国产品牌冷门的小知识,以精准触达用户为目的,紧随社会热点,与网友产生共鸣,用正能量的内容提升国产品牌形象。短片内容丰富有趣,同时又足够新奇,满足了网友的猎奇心理。

随着天猫“超级品牌日”概念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商家争夺这个“超级IP”资源,天猫荣耀与什么值得买就联合打造了一场“天猫荣耀超品日”活动,帮助荣耀从品牌、内容、销售等多方面站内外进行提升打造,该活动点击总量达80+万次,曝光总量达1700+万次,最终提升了天猫荣耀的用户口碑,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2018年什么值得买获“年度最强流量王”称号)

在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期结束,线上新流量减少,网购用户规模趋于饱和的当下,如何获取优质流量是所有品牌面临的困境,而什么值得买凭借优质的内容吸引流量,并以创新的UGC模式增强用户粘性,在“2018天猫国际年度论坛”中,就获得了天猫“年度最强流量王”的称号。那么,究竟如何通过内容种草获得优质流量?那昕认为,通过内容实现种草应推动三个层次的升级以争夺用户心智,首先是认知升级,用户先获取到新的知识,知道有更好的商品或更好的服务;其次是观念升级,用户愿意接受这些产品或服务进入自己的生活,这也是用户种草和拔草最关键的一层;最后是消费升级,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做出消费决策。电商的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终结,游戏规则已然改变,但“什么值得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在该“游戏”中保持领先的信心——“这不是下半场,这还只是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