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屏单车,一个共享单车行业中的新物种
2019-05-10 16:58 绚屏单车 智享单车

2绚屏单车,一个共享单车行业中的新物种

达尔文的进化论一直影响着我们,达尔文认为,生物之间存在着生存争斗,适应者生存下来,不适者则被淘汰,这就是自然的选择。生物正是通过遗传、变异和自然选择,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种类由少到多地进化着、发展着。

这种进化的力量,来源于对手竞争和适应环境,放到瞬息万变的商界里,就对新企业有了更高的要求。

共享单车的进化史

以共享单车为例,从诞生以来就不断的在发展中竞争,就连巨头落幕都违反了进化论的原则。首先,摩拜领先于ofo,却因为摩拜迟于ofo量产产品落后一时,而ofo因为迟迟不肯从校园走出来,放任市场被后来者摩拜占领,反过来又落后一城。

共享单车这个初生的物种,需要快速诞生产品,再根据环境的测试,进行不断的进化,从这点说来,摩拜和ofo做的都不够好,但并不致命。

共享单车诞生以来,大众关注的重点只有好不好看、好不好骑、车子容不容易坏。摩拜将单车质量做高,以求坏车少,ofo将单车做便宜,坏一辆,十辆替补。当然,这些都是体验问题,用户只负责关注这些内容。但是,如果单车企业也只关注用户关注的几个问题那就麻烦了。他们没有看到自己单车为什么会有接近一半的丢失,损坏率,就连复骑率也低的吓人。

0c894d97c019c8b7a4f170399ba2a4cf

共享单车这个初生的物种,听从了大众意见,却忽略了产品在真实环境下的真实信息,让可以生存下来的基因消耗殆尽,为巨头落幕埋下伏笔。

共享单车投入市场,市场反应也非常不错,ofo和摩拜开启了造车大战,一年的时间上千万辆的单车运送到各个城市。相比而言,创业的成功率,应该要远远大于一个物种生存的概率,事实却恰恰相反,共享单车这个拥有旺盛生命力的物种,却死在黎明之前让人唏嘘。

共享单车这个初生的物种,几个不成熟的生物,就要快速的占领空间,也就造了长得越快,长得越大,死的就越快。

在一个物种里,几个生物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所有的进化都是迈着一批批失败者尸体走过来的,虽然我们并不愿意看到。

绚屏单车一个物种的变异

不能否认,所有生物都在根据环境和基因进行持续进化,在共享单车这个物种里,成长的最快的摩拜和ofo还有许多小单车企业,都将死在那个冬季。

只有能抵过寒冬生存下来的共享单车,才能拥有下一轮成长和进化的机会。进化之匙,必定不会落下毫无准备的人手里。

让我们来看看最近几年一些成功进化的产品都有哪些,苹果将大屏可触控功能安装在电话上,小米用互联网培植手机,美团给饭店增加了配送员……跨界融合成了求生之道,那么共享单车这个物种又该走向何方呢?

共享单车除了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一个高效的获客渠道外,还可以被赋予什么意义?先别着急回答,来看看这家共享单车企业是怎么做的。

智享单车成立于2016年12月,是现存为数不多从共享单车初期走过来的公司,在近期一场投融资峰会上,智享单车带着它的新产品绚屏单车亮相,瞬间吸引了全场投资人的目光。

bf1ffbd3981c72705760845008311d2b

绚屏单车极具开创性的将屏幕和单车结合在一起,利用庞大的单车数量和成熟的绚屏技术能力,让每一辆单车都变成了一个移动广告屏,单车在静态和动态下均能显示广告图案,一块车轮上的广告屏幕,让共享单车增添了更多的意义和价值。

为什么绚屏单车可以做到这一点,其他单车做不到,这源于智享单车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基因,从成立之初,智享单车就着力于单车的技术开发,在其他单车只关注市场反馈的时候,智享单车更关注车辆本身,第一批单车投放下去超高的丢失率和损坏率,让智享单车意识到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共享单车必死无疑。

于是,智享单车耗时两年多的时间,针对共享单车的弊端,开发出一套SSCS解决方案,通过定点还车来解决乱停乱放;通过停车引导装置来解决整齐停放和车辆难找的问题;通过智能站点管理系统来优化站点的数量和位置;通过订单管理系统来保证车源充足;以车务系统来实现高效精细化管理。0丢失率,0破坏率,这个看似神话的数据,偏偏智享单车做到了。

9565bfcfe52f9df1cff6e8c4be5a9f0c

至此,智享单车才具备了其他单车想做却不能做的能力,而顺势推出的绚屏单车,更向前迈进了一步,绚彩的车轮,让共享单车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静待风起,势必一飞冲天。

我们有理由相信共享单车这个好创意一定能走下去,而绚屏单车的横空出世将会颠覆整个共享单车行业,让共享单车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正因为,绚屏单车处处符合进化论的调节,才成为共享单车这个物种里第一个成功进化的案例。相信在这个大物种里,会出现更多像绚屏单车一样的企业,带领整个行业走出低谷,从新焕发活力,让这个利国利民的好创意,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