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2.0版前置仓正式亮相,再次定义生鲜到家行业
2019-05-17 13:26 每日优鲜 前置仓 王珺

2每日优鲜2.0版前置仓正式亮相,再次定义生鲜到家行业

相比于平均面积在100-150平米的1.0版仓,2.0版前置仓的仓储面积可达到300-400平米,并且增加了餐食、小红杯咖啡、活鲜三个功能区,可以为用户提供早餐、午餐、现磨咖啡、“三去”活鲜等商品。

今年,前置仓模式在生鲜到家领域愈发受到推崇,几乎成为行业标配,也有人将2019年称作“前置仓年”。那到底前置仓是如何运转的,又是如何与生鲜即时到家业务配合的?

近日,在国内率先跑通前置仓模式的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向外界公开展示了它的2.0版前置仓,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表示,公司会持续发力前置仓单体业态的升级,拓展更多品类和服务,满足消费者更多样化的细分需求。

前置仓顾名思义,是通过前置供应链,开设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辐射周边1-3公里区域的“仓库”。因为足够贴近用户,能实现用户下单后1小时送达。

C-1

每日优鲜物流副总裁王飞讲解道,公司观察到用户对生鲜产品有高频购买和便利性的极致需求,而传统供应链的供给速度并不算快,加之每日优鲜自有的战略、组织和运营高度适配打造“新物种”,公司因此选择了在2015年all in 前置仓模式。目前,每日优鲜已经在全国拥有1500多个前置仓,覆盖近20个城市。

记者在每日优鲜的2.0版前置仓里看到,仓内划分了冷藏、冷冻、常温、餐食、小红杯、活鲜等区域,用以存放有不同保鲜要求的商品。当仓内接到用户订单后,分拣员会用带有库位系统的扫码枪迅速找齐商品并打包,再交由配送员完成配送。商品从接单到出库往往只需几分钟,而每日优鲜极速达业务在全国的平均配送时长为36分钟。

C-4

据王飞介绍,相比于平均面积在100-150平米的1.0版仓,从2019年开始规模化复制的2.0版前置仓在仓储面积上有较大提升,可达到300-400平米。记者在现场也了解到,2.0版前置仓增加了餐食、小红杯咖啡、活鲜三个功能区,可以为用户提供早餐、午餐、现磨咖啡、“三去”活鲜等商品。

C-2

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表示,线上生鲜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未来5-7年内有可能成为一个渗透率达20%、规模超万亿的赛道,而前置仓则会是推动生鲜线上化的主体业态,如果说传统商超是生鲜消费的1.0时代,仓店一体是2.0时代,每日优鲜则是在通过2.0版前置仓探索生鲜消费的3.0时代。

因为承载了更多品类和服务,2.0版前置仓订单量也有大幅增长,日订单峰值可达2000单。更多智能化系统的使用也让其运营效率再次提升,年坪效可达到10-12万/平米,为传统线下门店的5-6倍。

除了建立以前置仓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每日优鲜还会坚持深耕上游供应链,持续扩品充项,通过全品类战略提升客单价,并以社交化+会员制的打法,实现用户运营的精准化。

来自第三方咨询公司TrustData的数据显示,每日优鲜如今领先优势明显。在2019年第一季度,它以680.8万的月活量领跑生鲜电商行业,此外,其用户粘性同比增长了24%,并吸引到了49.2%的行业新增用户。

王珺透露,每日优鲜在未来会全面升级前置仓,将这一物流基础设施做深做透。此外,公司也会持续扩品充项,令前置仓承载更多品类和服务,尽可能多地满足用户在社区三公里内的全品类零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