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新版APP,人均效率提升80%
2019-05-24 16:29 苏宁易购

618年中大促发布会后,新版苏宁易购APP全面上线,不少用户在第一时间更新了APP。与旧版相比,苏宁易购APP首页改版在三个方面有变化。一是接入更多个性化推荐,优化算法设计,提高精准推送比例;二是以大数据为核心优化推荐逻辑;三是推荐机制从原先单纯的用户行为(浏览、加购、收藏、购买)模型扩展到年龄段、消费需求、兴趣爱好等综合的模型,从“人找货”到“货找人”。

新版APP上线一周后,在用户使用方面,人均效率提升了80%,主要体现在曝光点击率、订单转化率、人均点击率的三重提升和跳转率的下降。“货找人”模式首战告捷。在坑位价值方面,因为效率提升,价值成长了3倍,让商户能更加有选择性的投放精准内容。

121717rneicny0dd6202iu

如今,线上流量红利早已开始式微,如何提高单位流量下的消费力才是最为重要的。显然,苏宁对此也意识到,提升销售额最好的方法,不再是野蛮收割流量,而是精耕细作的经营。

苏宁易购APP进行改版简化,可以提升注意力。在流量被重度分割的时代,用完即走、内容简化、提升注意力、减少用户购物成本的APP将成为新潮流。

在5G和大数据技术不断成熟的情况下,用户画像日益精准。通过大数据,苏宁完全有能力为每位不同的用户定制“千人千面”购物页面。

从“人找货”到“货找人”不仅仅是语序上的一次倒装,更是效率的提升,每位打开苏宁易购APP的用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心仪的商品,节省用户时间,提升成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