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创板潜力新兴企业100报告发布 极链科技上榜
2019-06-14 11:21 2019科创板 科创板企业

6月1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在上海世贸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以“科创引领智能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科创板、5G、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创新热点展开探讨。峰会现场,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先生发布了《2019科创板展望暨潜力新兴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亿欧智库通过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和专家评分等方式,从商业落地、科技创新、融资能力和综合能力四大指标入手,进行评估而得出最终榜单。榜单中的100家企业成立于2010年之后,所属行业均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在报告中,极链科技上榜「2019科创板潜力信息企业100榜单」,并做了详细的入榜说明。

报告显示,筛选企业主要从商业创新、科技创新、融资能力和综合能力四大指标入手,进而评估得出最终榜单,科创板主要聚焦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企业,极链科技正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领跑者,在「VideoAI」和「VideoOS」的基础上赋予AI产品线的深度和广度,上榜实至名归。

极链科技2014年成立于上海,作为一家以视频AI技术为核心,专注于“视频+场景+AI”领域的人工智能科技独角兽公司,其核心技术VideoAI视频智能系统、VideoOS视频小程序系统已规模化商用,并成为视频领域的应用技术标准。除此之外,极链科技的业务矩阵还包括灵悦AI广告平台(ASMP)、视频电商、视频互娱等。公司与数百家品牌、商家、供应链建立深度合作,协同全⽹APP构建了完整的视频场景产业闭环,目前在AI+视频行业已实现大批量商用。

极链科技打造领先的系统层架构VideoAI+VideoOS Open,打通视频AI产业服务链。利用自主研发的“全序列择优采样识别算法”,对视频中的人脸、物体、场景等八大维度进行识别和特征描述,进而实现视频的标签话搜索、自动化场景单元的划分和广告投放,实现了视频广告的批量化、标准化匹配。其基于AI识别的自动化广告平台灵悦AI广告平台(ASMP),通过找到与产品相关联的场景进行广告曝光,精准提升场景广告效果。

榜单中的100家企业成立于2010年之后,所属行业均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从地域来看,100家科创板潜力新兴企业分布在13个省份的18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厦门、苏州、南京、天津、贵阳、长沙、重庆、唐山、东莞、泉州、成都、武汉、南通),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位列TOP3,总计占比74%。目前科创板121家已受理企业地区分布,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带,中部地区除湖北省外都仅有1家企业,西部地区陕西企业最多。北京依然保持优势,共26家位列第一,江苏第二共21家,第三为上海共18家。

从行业来看,100家新兴企业分布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金融科技、大数据等15个行业,分布行业较多,但又相对集中。其中,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最多为35家,其次为生物医药领域16家,集成电路领域位居第3共7家。

从营业收入来看,中国通号最高,2018年营业收入为400.13亿元;泽璟制药营业收入最少,2018年营业收入为0.01亿元。从净利润来看,中国通号净利润最高,为37.17亿元;九号智能、和舰芯片亏、先临三维、泽璟制药四家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科创板定位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科创板的推出既是对接资本市场的新机会,也是对人工智能企业资本规划能力的挑战。极链科技也将持续深耕视频AI领域,推进人工智能在科研与商业领域的结合,促进人工智能研发人员共同探索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创新,以此成为新一代视频AI领军企业,打造“视联网”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