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联想:让轻薄成为PC标配
2019-06-20 21:40 联想

在PC领域,就像所有数码产品一样,轻薄化成为大势所趋,也是用户换机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说前几年超轻薄产品还属于消费者可望不可即的高端旗舰产品,近几年则已成为行业主流、得到了全面普及。轻薄产品的全民化,作为PC龙头的联想功不可没。早在2015年联想就推出5000价位段的ideapad 700S,当时是全球最薄13寸笔记本,接下来又将旗下主流产品全面轻薄化,将整个行业推向全轻薄时代。

联想的轻薄本系列,最受欢迎的当属价格亲民、产品力出众的联想小新系列。联想小新从诞生以来,一直以轻薄高颜值为设计理念,打造出了多款PC爆品,例如小新潮7000、小新Air 13等。今年的小新14锐龙版,又无悬念成为年度爆款。

难能可贵的是,小新14锐龙版并不是一味追求轻薄妥协体验,,在轻至1.55kg、薄至17.9mm的高颜值机身内,搭载了锐龙最新的12nm制程的R5 3500U处理器,Vega 8显卡,同时还配备了256GB PCIe SSD+1TB HDD的双硬盘,让轻薄本真正成为高便携的生产力工具。这样配置的轻薄本,售价仅仅3699元,称得上是中低端的典范之作。

除了在产品配置、工业设计的突破,联想也在探索PC产品新的可能。在小新系列,联想努力让PC与潮流结合,让PC产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联想小新与多名潮流设计师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推出更多的明星潮品,和年轻人们一起创意潮流生活。借助潮流设计师,联想小新为笔记本的A面设计了很多款潮流贴纸,让笔记本外观随意变身。例如山海经系列,设计师以现代理念重新设计了古代神话形象。这些潮流贴纸推出两周内,就有超过5000人定制,深受用户欢迎。

产品上的持续引领,对行业的不断探索,最终也转化成了市场的认可。在今年618期间,联想以8亿的成绩崭获PC六大品类的全冠王,这样的成绩也进一步夯实了联想的PC行业领导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