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天猫增速38.5%远超京东,成品牌增长主阵地
2019-06-25 14:09 天猫618 天猫旗舰店 蒋凡

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今日在天猫旗舰店2.0发布会上公布数据:今年天猫618期间实物支付GMV同比增长38.5%。根据京东公布的618累计下单金额计算,同比增速为26.5%。即便用天猫的支付数据对比京东的下单数据,天猫也在增速上超出了12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190624104853

天猫618高速增长的直接动力源于强劲的流量红利:手淘DAU同比增长29%。聚划算加速渗透下沉市场同样驱动天猫增长,618活动期,聚划算创造了4700个百万爆款团、成交同比大涨86.5%、订单数同比大涨106%、为品牌商家带来3亿新客、旗下天天特卖为产业带商家带来4.66亿订单。618期间,天猫购买用户来自四五六线城市的占比高达49%,展现了正品好货对下沉市场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

知名互联网信息服务商易观国际此前发布电商618专题报告,天猫在618期间的市场份额超过京东和拼多多市场份额总和的两倍。作为阿里集团插入下沉市场的“倚天剑”,聚划算加速下沉,拉动天猫大盘三分之一的成交份额。根据易观数据,仅聚划算成交份额已同时超过京东和拼多多。

微信图片_20190624100620

图/按照易观数据,聚划算拉动天猫618三分之一的成交份额,已超过京东和拼多多

流量红利、加速下沉和高增长,使天猫成为品牌商家在618期间的增长主阵地,也带来了上半年最大增长机会。今年天猫618,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 128个品牌成交过亿,过亿品牌数已达到去年双十一的一半。在发布会现场,蒋凡透露,来到发布会现场的数百家品牌,618期间的平均增速即已达47%。

蒋凡表示:新发布的天猫旗舰店2.0,将帮助商家进行更好的品牌运营、会员运营,以及未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成为品牌和商家最先进的生产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