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成功举行
2019-07-01 13:23 少儿编程 教育

2“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成功举行

i黑马&火柴盒讯   6月29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核桃编程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线下终极冲关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共有360名选手从近五千人的线上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冲关,并在比赛当天决出25名“编程精英”优胜者。据悉,核桃编程选拔的小学员们超90%成功冲关并获得相应荣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是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色亮点之一。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因此不少专家认为伴随人工智能领域的急速发展,编程学习将顺应世界潮流逐渐成为青少儿的必修课之一。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普及,让编程技术走进少儿教育,从而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其前身为1959年成立的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支撑我国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的国家级研究与推进机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软件编程要从娃娃抓起,此次冲关活动对软件编程及软件编程教育普及推广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感谢核桃编程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机构共同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编程学习环境,促进我国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

核桃编程CEO曾鹏轩也对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感谢:“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有赖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国家长孩子们的踊跃参加,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孩子参与到编程中来,让’少儿编程风’吹遍全国。教育是一个长期投入的过程,核桃编程将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学生与家长,让孩子点燃创造的火种,让家长看到编程的力量。”

本次核桃编程的学员彭子衎作为选手代表进行发言时表示:“学习编程不仅提高了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看到自己的想法在计算机上实现,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