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成为网络安全国家队获评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2019-07-18 00:09 360 大安全 网络安全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主办的“2019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于7月17日至7月18日在广州举办。

中国网络安全年会立足于网络安全应急工作,聚焦国内外网络安全工作新趋势、新问题、新思路。此次年会以“智能感知态势 携手构建安全”为主题,开设开幕论坛及7大分论坛,其中“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论坛”由360集团主办。

同时,CNCERT为第八届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360集团凭借应急服务规范、应急服务保障、技术实力等优势,成功当选CNCERT国家级与反网络诈骗领域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1

本次CNCERT支撑单位选拔工作旨在遴选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强、社会责任感强、能有效支撑且有意愿支撑中心工作的单位,共同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此次被授予“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代表了国家对360技术实力和安全应急服务能力的认可。

2

3

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加速发展,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已经成为保障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措施。作为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360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与CNCERT的沟通与配合,提高创新意识,与其他技术支持单位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全面深度监测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分析研判网络信息安全状况并预警,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贡献一己之力,提高全民应急能力和防御能力,发挥好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的技术支撑作用,保障社会经济稳定运行。

“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从虚拟空间延伸至现实空间,网络攻击能够造成物理伤害。由此,整个行业需要在此维度上升维。360是国家网络安全的核心支撑力量之一,未来会在国家政策指导下,为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预警与防护做好支撑,提升我国网络空间整体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