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深入县城市场,资本助力悦旅会打造专属会员制特权平台
2019-07-19 12:17 社交电商

“社交电商”已不再是个新兴词汇了,伴随着社交电商第一股拼多多的上市,越来越多的人以各种各样的姿态投身于社交电商的浪潮,这一现象在所谓的下沉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在各种资本助力的当下,中国的社交电商发展的真实状况如何呢?我们专门走访了几个在县城从事微商和电商的生意人,他们中有些人并不知道什么是所谓的社交电商,也没听说过下沉市场这个名词,但他们所处的生意场,其实就是中国最大的社交电商战场,也是资本所重点关注的市场爆发机会。

  服饰类微商|30岁女老板李兰

30岁的李兰,十年前就在县城开了一家实体服装店,因为竞争少,头几年盈利很可观。后来同类店铺增多,再加上淘宝风突然吹到了小县城,李兰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冲击。不得已之下,李兰转向了微商,做小品牌的代理,再卖些高仿货。刚开始通过朋友介绍,促成了一些订单,踌躇满志的李兰甚至专门买了5部手机,想着加满25000个微信好友,至少能覆盖本县一大半目标用户。不到一年李兰就傻眼了,她发现比拉新更快的,是用户流失的速度。每次在朋友圈推荐,就被很多人删除,还有些人加她根本就是为了薅羊毛,拿完赠品就消失,仅存的好友也成了一潭死水,问的多买的少。

  日用杂货销售商|40岁中年大叔老王

40多岁的老王,从单位下岗后开始做电商,卖些日用百货,从锅碗瓢盆到垃圾桶、手机支架,单价很少有超过10块钱的。虽然能勉强度日,但干了几年之后老王却越来越绝望,“用户往往要求单件包邮,不管你喊多少个‘亲’都没用,这对我们是无法满足的,毕竟快递成本在那摆着。”像这种小商品,消费者不会挑剔品牌,基本是哪里价格低就去哪,很难留住忠实客户。除了成本问题,还有一点是老王特别困扰的,“年轻人很会玩,每个热点都会蹭一下,微博抖音能带来不少的流量,我可玩不转,现在社交电商很火,但哪有给我们这些人的合适平台……”

  美妆主播|95后毕业生瑶瑶

刚刚大学毕业的瑶瑶,在大城市闯荡了两个月,觉得压力太大回到家乡。在思考该干点什么的时候,瑶瑶想“大学时候天天都看美妆博主化妆,化妆品也买了一大堆,为什么我不能变成带货网红呢?”买好了设备,瑶瑶在某个巨火的社交平台注册了账号,开始认真做起直播,也开了商品橱窗。仅仅做了两个礼拜,她就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错过了平台的红利期,也没有团队支持,想脱颖而出太难了。日复一日的熬夜直播,粉丝始终只有那么几十个,还有几个是硬拉过来的朋友,直播都没人看,更别提卖货了。

其实,在中国2800多个区县里,像李兰、老王和瑶瑶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试图跨进社交电商这片掘金宝地,创下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但又苦于找不到一个好的平台。定位为会员制特权社交电商平台的悦旅会APP,很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针对下沉市场的社交电商从业者,悦旅会APP专门筛选了适合从业者打开市场的品牌和商品,包括大牌商品和悦旅集团参与投资的特有供应链资源,从业者们不再需要自己去选品、配仓、发货,只要成为悦旅会APP的会员,就可以在平台的全方位扶持下专注于“社交”这个核心,坐享稳定可观的收益。在悦旅会平台,可以让李兰、老王和瑶瑶等这些具有进取精神的人们,真正将人际关系变成生产力,成为下沉市场中的KOL。

除了悦旅会APP,悦旅集团还为微商们推出了悦呗微商系统APP,依托悦旅集团深厚的技术背景,为微商们搭建一个可以实现佣金管理、层级分类、一键获取用户的大数据系统,通过数据分析智能提升收益及运营效率。更难得的是,悦旅集团及时发现了现有社交电商模式中缺少的重要一环——培训,针对性地为下沉市场小商家量身打造了悦旅大学,希望通过持续培训来提高成员的综合素质,邀请清华、北大、浙大等知名商学院总裁班特聘专家,帮助从业者提升运营和管理的整体水平。

截⽌到2019年4⽉,环球悦旅会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1000万名注册用户,50万名注册会员,是目前发展规模最快的会员制特权社交电商平台。悦旅会APP的合作伙伴已经囊括惠及大众生活场景下的出游旅行、电商服务、金融信贷、影音娱乐四大领域,除了主流电商平台京东、网易严选、苏宁易购、亚马逊和垂直电商平台如寺库等,出行旅游领域的龙头企业去哪儿网、携程、滴滴和途牛旅行、艺龙等都是悦旅会APP的合作商家。

从供应链到品牌建设、技术服务、会员抽佣,悦旅会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已吸引了沸点资本和谷银资本的千万级投资,成为社交电商领域的新锐平台。未来环球悦旅会将带领越来越多的社交电商从业者一起深入下沉市场,发掘更多商业机会,同时回报资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