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黑马城市学院学员「快先森」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梅花、英诺联手投资
2019-07-25 10:48 快先森

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学员企业、福建快先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快先森」)于今年7月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计划进驻更多省会城市,并增设“城市站点”。

快先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商。快先森的特色标签是全职配送人员,公司通过自建配送团队、提供按揭偿还的配送车辆,来加强人员管理和稳定服务质量。

目前,快先森主要服务于外卖平台、大型连锁餐饮品牌、便利店、商超、花艺及生鲜水果商户等客户,其中还包括社区拼团团购的同城配送业务。据团队数据,快先森目前已覆盖全国21个城市,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日均订单量30万以上,配送员18000多人,已经全面实现盈利。

琐琐碎碎

随着消费用户对配送的准时性要求越来越高,外卖平台、商户也对配送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求,这就给第三方专业运力服务商创造了市场机会。目前主流外卖平台的日均订单量约在5000-6000万单之间,还不包括线下未开发的配送需求,以快先森2018年的营收规模估算,即时配送仅仅存量市场规模至少在500亿元以上。

在即时配送领域,全国有约500余家大小企业,除了以闪送为代表的C2C模式,大部分企业运力主要服务于外卖平台和商户门店,众包、层层分包是这类运力主要的组织形式,其中最大的难题便是人员管理,例如在恶劣天气下,非职业配送员往往选择不接单,出现无人配送的状况。

快先森创始人兼CEO楚东辉认为,即时配送的壁垒在规模和运营,其中服务质量的核心在于提升人员管理效率。因而快先森采用了基于运营数据的调度管理系统和城市经理制,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调度和派单效率,快先森将城市进行了网格化规划,并在网格中建设站点。

目前站点主要承担骑手培训、客服、调度和管理的功能,同时也是骑手休息、工作交流、充换电的空间。快先森正在逐步吸纳商户进入站点,向“前店后站”的新模式过渡,从而降低站点的运营成本,目前快先森在全国已经拥有200多个站点。

据了解,快先森团队目前40余人,主要负责运营支撑、数据中心、技术、行政、培训、客服等内容。楚东辉透露,快先森正在筹划新一轮融资。

黑马导师、本轮投资方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

无论是用户或是平台都需要更有生命力的外卖生态及更为创新性的产品与服务,尤其是新零售作为后互联网时代的标志,其未来走向已然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热点。即时配送作为新零售的基础设施,未来的发展非常利好。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快先森创始人兼CEO楚东辉及其创始团队,是一支执着坚韧的团队;而楚东辉作为领导人,具有稳扎稳打与破旧立新两大标签,这也让机构看到了企业成长更多的可能性。

黑马导师、英诺天使的创始合伙人李竹则表示:

这是一支低调努力的队伍,对这样的企业文化他深表认可,并希望能够助力快先森在未来的同行业领域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