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 2019: VPhoto引领即时影像行业智能化进程,未来可期
2019-07-26 17:55 5G 人工智能 GMIC VPhoto

5G、人工智能在影像行业的应用是趋势

image001

7月25日,“超序之美”2019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下称GMIC)在广州开幕,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盛会,GMIC被誉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风向标。

5G 作为一种突破性的技术,将打破很多领域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既定方式,带来突破性的变革,为 " 超序 " 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潜力。这是此次 GMIC 广州 2019 与会科学家、科研人员、企业家和投资者探讨的重要方向。

image003

美国“四院院士”、全球人工智能顶级会议NeurlPS基金会主席特伦斯·谢诺夫斯基

“5G、人工智能成为热词,关键在于落地,企业在其领域要扎的足够深,否则容易沦为概念炒作。”VPhoto创始人曹玉敏在大会期间接受艾问创始人艾诚专访,探讨5G、人工智能新技术对影像行业未来发展带来的重大改变。

image006

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右)接受艾问创始人艾诚(左)专访

5G、人工智能在影像行业的应用是趋势

曹玉敏表示,影像行业发展经历了机械化、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四个阶段,智能化是未来影像应用的趋势。基于影像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影像行业可以实现对影像内容的自动标注、分类、智能搜索、智能修图、个性化推荐、影像数字版权确权等,智能生产影像内容,实现定制个性化体验。

5G技术对影像行业将带来哪些影响?曹玉敏指出,5G的高速、更大容量和更广泛覆盖的接入,能有效助力数据的传输,特别是专业影像数据量巨大,时效要求高,未来5G的普及将会为即时影像带来更加优质快捷的体验。

引领行业再升级,即时影像领跑者的战略观

业内人士分析,VPhoto已经不单纯是一个即时影像共享服务平台,从它本质上的基因来看,更应该是一家互联网影像科技公司。据介绍,VPhoto持续投入研发,目前拥有100人左右研发团队,同时也在开放合作,通过院校联合等方式,源源不断吸收更好的技术资源。

image007

国际著名神经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鲁白

现在的VPhoto拥有完整的影像生态系统,目前已为全球3万家头部企业提供全案影像制作和传播解决方案,旗下拥有5000余名签约摄影师,预计2019年将突破万人,平台图片浏览量达15.6亿次,浏览用户达3900万,覆盖193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是影像云计算,社交,物联网,分析和人工智能重要的技术来源。曹玉敏透露,VPhoto研发团队在5G、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储备上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公司拥有多项相关领域专利技术,并且自研单反智能无线传输器影像云管家VBox 6已预留5G模块。

VPhoto短短3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即时影像共享服务平台,据悉,3年期间共完成6轮融资,今年上半年刚刚结束B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和广发信德,2018年VPhoto全年营收已突破亿元,业务的迅猛增长、对前沿技术的战略发展重视让VPhoto成为即时影像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

影像行业迎来了一个好时代,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突破将助推行业再升级,相信VPhoto在这波浪潮中,能做为引领者,带领行业不断向前。